龙华新闻

“感谢工作人员紧急救助” 龙华街道封控区暖心一幕

编辑:彭桂红2022-03-04 09:3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4日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毛雨晴 刘利)3月2日上午,位于龙华区龙华街道封控区楼栋一位67岁老人出现腹痛、呕吐症状,面对突发状况,社区紧急启用绿色生命通道,第一时间联系龙华区中心医院,“三位一体”人员上门护送协助转运患者及家属至龙华区中心医院。“感谢工作人员紧急救助,短短十几分钟我们就赶到医院就诊了,虽然我们身处隔离,但是没有隔离你们对我们的帮助。”家属对工作人员连连感谢道。

这样暖心的一幕是龙华街道对封控、管控、防范区“三区”内有需要的人员提供精准服务的缩影。在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的有力保障下,“三区”内疫情防控形势平稳可控,居民生活保障有序。

号角响起“1+10”模式进入战斗状态

指挥部会议部署相关工作。

2月28日,龙华街道接到疾控信息,三联社区锦绣新村一区1名密接人员初筛为阳性。3月2日,经深圳市龙华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确定,龙华街道锦绣新村一区21栋被划定为封控区,19和23栋划定为管控区,除封控、管控区外,其余26栋划为防范区。其中封控区域共46户,共82人;管控区域120户,共179人;防范区779户,共1354人。

龙华街道紧急吹响战斗号角,紧急成立锦绣新村一区现场指挥部并成立锦绣新村一区防控指挥部党支部,火速组建综合协调组、关心关爱组、医疗救治组、维稳安保组、宣传工作组、后勤保障组、环保消杀组、核酸检测组、人员转运组、围合工程组共十个小组,按照“1+10”工作机制,全力落实封控区、管控区人员的防控管理、流调转运、生活保障等措施,2月28日以来,累计参与人数工作人员人数达790余人次。

严防死守“六大防线”筑牢防疫屏障

工作人员现场核实处理流调、核酸检测等数据。

在“三区”内,通过围合防控、技术防控、人员防控、消杀防控、卡口防控和流调防控相结合,实行24小时全天候管控,筑牢“六大防线”,调动铁马、水马对现场封控区、管控区进行围合,防止疫情进一步蔓延。在封控楼栋每户设置门磁,粘贴封条,防止出现人员脱控。通过定时定点对居民生活垃圾进行规范处置,按照防疫要求严格消杀、封袋、装箱,并安排专车清运,由专人每天早晚对核酸检测区域和公共区域进行消杀,确保环境卫生安全,目前累计共消杀、清洁垃圾664户。在防疫检测卡口,严格落实“四步法”,居民凭借48小时核酸阴性结果进入小区,设置统一外卖、快递存放点,由专人进行转送。此外,及时核实、更新楼栋人员数据,精准掌握人员基数,确保不落一户不落一人。

暖心服务24小时全天候做好关心关爱

上楼为隔离人员转送快递、外卖。

龙华街道成立由社康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心理咨询师、义工等组成的关心关爱小组,通过建立服务微信群,实时通报最新防控信息,及时倾听了解居民生活需求、思想动态。

对于封控区,对接所需物资再统一调配、分装、运送至家门口;对于管控区,将物资转运到各个楼栋指定地点,全力满足居民所需。截至目前,服务小组为群众送药、生活用品等物品约530次。

此外,还开通24小时爱心电话热线(27185929),为居民答疑解惑,用最温暖的言语安抚、慰问居民,针对孤寡老人、孕产妇、残疾人、生活困难等特殊人群,通过视频连线进行心理疏导。

封控区楼栋居民不适在微信群内求助。

[编辑:彭桂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