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温情抗疫 盘点大浪人这些让人暖心的瞬间

编辑:陶倩2022-03-03 14:5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3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龙金珍 曾玉霞 叶晓琪 孙立蓉 谭觅 徐康勋)近来,深圳疫情形势反复,大浪街道应上级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多次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工作,广大的基层防疫工作人员迅速响应号召,全身心投入防疫工作当中,在此之中,一幕幕暖心的瞬间让人为之动容。

企业负责人无私让利 助力防疫工作

白士杰园区内的核酸检测点。

白士杰是元芬科创园的负责人,今年年初,他主动联系了大浪街道陶元社区党委,提出免费提供1200平方米的园区场地用作核酸检测采样点,其中包括停车场40个停车位,2个商铺约400平方米,这些场地如果正常出租两个多月可获取租金达十万元。“现在不要考虑这些小利了,我们身为企业经营者在面对重大疫情前必须承担起一定的社会责任,帮助大家一起度过难关。”白士杰坚定地说道。

除了场地上的支持,白士杰在行动上也不遗余力地支持防疫工作。今年大年初一,阴雨寒冷,深圳温度低至6度,白士杰没有回老家过年,在看到社区紧急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他立马熬制了热腾腾的鸡汤,亲自送到现场,工作人员接到白士杰递过来的热鸡汤,瞬间暖意传遍全身,在凛冽寒冬中格外让人感动。

白士杰送来的热鸡汤。

“爱心汤圆”带来节日关怀

时值元宵节,大浪街道大浪社区核酸检测点正紧张地进行核酸检测工作,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大浪社区工作站门前。被工作人员亲切地称为“哇叔”的谢玉球带着家人送来了满满两框汤圆。“大家连过年都没有假期,一直在一线工作,我和我爱人做了汤圆,感谢各位的辛勤付出!”在场的医护人员、各行业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在长时间忙碌之后,吃到热腾腾的汤圆,内心暖意洋溢,又可以充满力量地继续投入到工作当中。

据了解,谢玉球是大浪社区客家非遗舞麒麟文化传承人,他表示,之所以传承舞麒麟,是因为想将舞麒麟美好的寓意“风调雨顺,国泰民安”传承下去。今年年初以来,谢玉球夫妇多次组织老人协会退休骨干人员和社区热心居民,制作汤圆、包子等美食到社区慰问一线防疫工作人员,用自己的方式参与防疫工作,与所有人一起并肩作战,不断鼓舞着大家前行。

谢玉球送来的爱心汤圆。

“暖心奶茶”传递脉脉温情

在大浪街道新石社区核酸检测现场,人群引导、测量体温、扫码登记各项流程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由于近期气温骤然回暖,一颗颗硕大的汗珠从现场忙碌的工作人员脸上渗出。见到此情此景,新华荣小区乐茶道奶茶店的店主将50杯奶茶送到了到新围篮球场核酸检测点,他说:“我们看着各位一直在忙碌,喝口水的时间都没有,就做点奶茶送给大家。身为居民真心感谢你们辛苦的付出!”

奶茶店送来的奶茶。

同样的一幕也在石凹篮球场核酸检测点上演,现场工作人员收到了两箱来自一位热心居民的包子,“疫情防控工作太辛苦了,这是我做的包子,只是一点点心意,请大家尝尝”此外,中建五局不仅赠送了爱心小吃,还派出工作人员协助核酸检测工作,现场工作人员开心地说道:“能够得到社会各界如此强有力的支援以及人民群众的认可,我们觉得自己的付出是非常值得的。”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