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兴富社区网格站长曾科战疫有妙招

编辑:杨维易2022-03-02 17:3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雷新 揭冲)近期,深圳疫情形势严峻,社区防控工作更需严防死守。福城街道的网格员作为政府组织的基层力量,积极发挥“底数清、情况明”的职能作用,打通疫情防控最后100米。

网格“领头羊”带队 抓牢涉疫数据闭环核查

“需问清楚地址,从哪里返深,什么时候做的核酸……”福城街道兴富社区网格站“领头羊”曾科忍着身体不适给网格站涉疫数据专班作指导,自疫情以来,曾科指挥核实的公安下发大数据多达四万多条。

大数据核实工作是一项极其复杂且考验耐力的工作,在核实过程中经常会遇到很多不配合及“出言不逊”的情况,为了确保数据核实质量,保证数据的准确性,曾科在大家核实完毕后会一一核对,针对电话不通、不配合的数据,虽然喉咙沙哑、疼痛,曾科总会不厌其烦的多打几次,直到问清详细情况为止。

组织辖区楼长投入疫情防控 确保出租屋平安

出租屋流动人口是社区疫情防控的难题,如何确保出租屋居民生命财产安全,辖区如何做好外防输入,内防传播,成为了曾科的心头大事。

疫情防控离不开居民的配合,为了将疫情防护措施更好的传达至居民,曾科今年以来共组织辖区楼长开展疫情防控会议7场,排查楼栋共155栋,入户检查7924户;要求楼栋长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楼栋人员管理,出入楼栋务必查验健康码行程码。他还带领网格员逐栋逐户进行走访排查,走街串巷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及最新政策,把疫情信息第一时间传递给居民,用脚步织密疫情防护网。

建立“一对一”服务 隔离不隔爱

根据疫情防控政策,需对风险地区返深人员进行居家隔离,为做好隔离户的服务,解决居家隔离人员的后顾之忧,加强隔离户的管理,兴富社区网格员为每一户隔离人员安装电子门禁,建立一对一隔离服务群,承担起隔离人员生活保障工作,隔离户需要买菜,购物,清理生活垃圾等等,网格站长曾科都会第一时间安排专人进行上门服务。

同时为了预防隔离户私自出门,曾科的手机绑定了所有隔离户的电子门禁,房门有打开就会第一时间发短信到曾科的手机号,因此曾科的手机从来都是响铃状态,无论何时何地,曾科只要收到门禁短信都会及时拨打电话询问情况。自疫情以来,曾科共计服务隔离户多达400户,用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墙。

在疫情面前,福城街道一个个网格员舍小家为大家,正是有了这样一群普普通通的人,汇集成了全民抗疫的战斗堡垒,筑牢了社区基层的最强防线。

[编辑:杨维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