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茜坑社区:抗疫“母子兵”成为各自榜样

编辑:陶倩2022-03-02 15:1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妈妈罗月娥(右)与儿子邓一铭(左)。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刘菲)近日,在福城街道茜坑社区茜坑新村核酸检测点的战疫前线,正在读高一的邓一铭不慌不忙耐心查看居民的行程码、健康码、粤核酸码,提醒居民保持一米距离。与此同时,他的妈妈罗月娥也在抗疫一线有条不紊地统筹、指挥着战疫一线的各项工作。

作为茜坑社区党委主要负责人,罗月娥自深圳疫情反复开始,一直身先士卒,带头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与社区党员干部一起布置核酸检测场地、查看物资配备情况、优化防疫卡口、关心关爱一线“战友”、布置大数据排查工作和居家隔离工作等等,事无巨细,亲力亲为。她把时间、精力都奉献给了社区,把亏欠和愧疚留给家人,无法挤出时间陪伴儿女,常常与孩子好几天都见不着面。这些邓一铭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他想要做点事情,帮妈妈分担辛苦。“正好我已经上完了网课,有很多的时间,希望出来帮一帮忙,感受一下妈妈工作的艰辛,她从春节到现在都没有休息过,每天很早出门,每天很晚回家,很心疼她!”邓一铭说道。

妈妈罗月娥(右)在对儿子邓一铭(左)进行培训。

正是因为妈妈的这种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激发了邓一铭想成为防疫一线“战士”的想法。在防疫战场上他们没有多少时间寒暄,每次对儿子短暂的培训后,他们便各自加入战斗。邓一铭迅速进入角色,化身秩序“维护员”、防疫“宣传员”,默默地用自己的方式支持着妈妈的工作,即使连续工作了几个小时,他也不和妈妈喊苦喊累。“不累是假的,一个上午感觉口干舌燥,嗓子痛。但是想想妈妈一天十几个小时战斗在一线,这点累不算什么!妈妈现在成为了我心中的“明星”,我要向她看齐!”

邓一铭(左)在进行志愿服务。

都说“父母是孩子最好的榜样,言传身教是无声地教导”。罗月娥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让孩子感受到每个人都不容易,引导孩子依靠勤奋和努力,创造自己美好的未来。”

携手抗疫、并肩作战的“母子兵”罗月娥和邓一铭是福城街道茜坑社区众多抗疫“逆行者”的缩影,他们最朴实、最有力的方式,守护着深爱的家园,他们是“最佳拍档”,更是各自的榜样。

妈妈罗月娥(右)与儿子邓一铭(左)。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