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疫情隔离不隔爱!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上门服务两位高龄老人

编辑:陶倩2022-03-02 17:3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卢秋伶 刘兆基)“喂,你好,我这边是福田区梅林街道新阁社区工作站,我们接到了一位赵女士的委托,向你们社区发出协助请求……”2月28日,龙华区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工作站接到了一通致电,通过电话了解到,赵女士因疫情管控,不能回大水坑社区照看年迈的父母,故让当地(新阁社区)工作站来电请求社区工作人员的协助照料。

接到电话后,社区立即展开了援助行动,社区党建组、共建共治组、网格员一行人第一时间赶往大三村211栋501,“一开门,看到的场景让我们感到心酸”社区工作人员回忆道。社工们亲切地与两位长者聊天,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和生活情况。据了解,两位长者已有80岁的高龄,生活自理能力降低,并且有基础性疾病,需要长期服药。奶奶因患有脑梗,行动不便,平日里都是赵爷爷照顾。

社工现场拨通了与赵女士的视频通讯,根据她的需求,社区工作人员首先化身“抓药师”,将桌面上一大袋盒装的药物,小心谨慎地将药片“组合分类”,并按早、中、晚分装好。接着工作人员帮忙将老人的手机调好,细心教老人拨打与使用电话,方便他们联系家人。看到久未整理的房间,几个人还一起分工合作,将床上的床褥物品整理整齐,按需摆放经常使用的物品。经过一通忙碌,两位老人的家里变得井然有序,“谢谢你们,不然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视频那头,赵女士充满了感谢之情,现场赵爷爷也拉着社工的手道谢连连。

从接到求助电话到立刻展开行动,大水坑社区用速度、用温暖解决了群众因疫情阻隔无法探望的困境,疫情隔离不隔爱,“有困难,找社区”是群众的信任,“民有所呼,必有所应”,面对疫情之下群众的求助,大水坑社区有担当、有作为,用真诚服务着每位居民,让他们感受到了社区的关怀。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