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浪口社区用心用情服务 收获2000公里外的锦旗

编辑:陶倩2022-03-02 09:3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郑云霞 陈琦)近日,大浪街道浪口社区公共安全组组长郭干漫收到一面来自2000多公里外的锦旗,锦旗上写着“情系社区,工作到家,千里传音,助力团圆”。简单朴素的话语传递着远在山西的杨女士一家人最诚挚的谢意,也彰显着浪口社区真心为民的服务精神。

去年12月中旬,浪口社区工作人员接到辖区房东的求助。房东称一女租客几个月没交房租,整天关在房间不出门,因担心租客发生意外,便向警察与社区寻求帮助。接到求助后,郭干漫立即赶到现场,在安抚房东情绪的同时,向他了解租客的具体情况。

从房东口中了解到,女租客姓杨,来自山西,最近几个月经常整天把自己关在房间不外出。郭干漫与房东来到租客房间,杨女士打开门后却拒绝与人交流,无论郭干漫和房东如何劝导,她都毫无回应。随后,郭干漫协调警区查询杨女士亲人的联系方式,并通过上网和拨打114电话查询户籍所在地村委会的联系方式,但都没有收获。因担心杨女士的心理、身体状况,郭干漫又紧急联系心理咨询师、妇联工作人员、社康中心医生上门劝导。3小时过去了,杨女士还是一句话都不说。见劝导无望,郭干漫只能让房东帮忙照看租客,自己回去想办法。

“这事成了我心里的一块石头,一天不解决,心就悬着。”一天,郭干漫突然想到可以通过山西省人民政府网站给县长信箱写信求助。在求助信发完后不久,郭干漫终于联系上了杨女士的家人。杨女士的哥哥已经有两年多没联系上妹妹,一接到消息,一家人无比激动。随后,在郭干漫的帮助下,他们来到深圳,将杨女士接回了山西老家。在家人的陪伴和照顾下,杨女士的状况逐渐好转。

据悉,浪口社区一直致力于用心用情服务居民,强调人文关怀,时刻关心帮扶弱势群体,曾挽救轻生青年并帮助其步入人生正轨;协助酗酒自残小伙改变生活方式走出阴霾;帮助抑郁小女孩重新敞开心扉融入家庭……接下来,浪口社区将继续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做好社区居民服务工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