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茜坑社区网约车司机做起防疫志愿者

编辑:陶倩2022-03-02 09:2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刘菲/文 记者 陈建华 通讯员 邓依敏/图)“请大家排好秩序,出示行程码、健康码,保持一米距离……”2月25日,福城街道茜坑社区核酸检测点,家住茜坑社区的网约车司机刘建国开始了他的“兼职”,福城街道茜坑社区核酸检测点志愿者。从一名城市“摆渡人”到一名防疫志愿者,他已轻车熟路。早前连续几次的核酸检测,他主动请战,踊跃靠前,冲锋一线,积极投身到抗击疫情的最前沿,勇当社区疫情防控“战友”。

热心肠的刘建国,其实还有另一重身份,就是招商锦绣观园党支部的党员。一听到社区有需要,二话不说,他马上联系社区请缨上疫情防控一线战场。“只要有需要,我可以不出车,这几天我都来支援核酸检测!正好我也是小区的居民,也是一名党员,我去维持秩序、引导居民再合适不过了!”温暖且坚定的声音背后,是他作为一名党员的铮铮誓言,也是他的初心使然。搀扶老人、帮助老人打开核酸码、引导居民有序排队……一天下来,刘建国口干舌燥,但他总说:“不辛苦,能为小区做点事很开心!”

除了在固定的采样点帮忙,刘建国还跟随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到物流园、辖区小区、工业园等协助流动核酸采样,移动的“战地”、移动的爱。流动点核酸采样更辛苦,随时流动建场地采样,一天下来几万步,周边的空地、马路成了他们最简陋的“餐桌”。即使艰苦,刘建国常会第一个站出来:“我来!”

刘建国说,自己喜欢迎难而上,更喜欢做志愿者。已加入网约车司机行列5年的他,经常做一些暖心事,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帮扶老人等,一次次的付出,点点滴滴造就不凡,让小人物演绎大情怀。在茜坑社区,与他一样投身抗疫一线的还有2名网约车司机,他们也受刘建国的感染,纷纷加入协助核酸检测志愿队伍,勇敢逆行。他们说:“能出一份力,就出一份力,家园守护好了,我们也安全了!”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