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君子布社区“红马甲”坚守核酸检测采样点

编辑:陶倩2022-03-01 09:4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李健 刘胜忠)今年年初,为积极应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观澜街道君子布社区发布了“红马甲”召集令,一批批志愿者踊跃报名。他们当中有退休居民、个体户、全职妈妈等,无论晴天还是雨天,都能看到他们穿着志愿者红马甲穿梭在社区的防疫一线。

宋琼琳是一名退休人员,当得知社区需要志愿者时,她主动请缨,每天早早前往核酸采样点。“我们负责协助居民填写信息、维持现场秩序、检测体温、查询健康码等工作。”宋琼琳说,在做志愿者的过程中,宋琼琳深刻体会到了社区和医护人员的不易,但更多的是收获了感动。

朱丙秀是社区的一名骨干志愿者,2月下旬,朱丙秀积极响应社区号召,参与核酸采样志愿服务。“我们不怕冷,不怕辛苦,最希望能够被理解。”面对一些群众的不理解,朱丙秀始终微笑相待,尽力安抚好大家的情绪。

朱燕卉是一名二孩妈妈,也是德风小学家长义工队的一员。在征得家人的支持后,朱燕卉毅然投身核酸采样协助志愿服务中。“哪个岗位需要我,我就往哪个岗位去。”朱燕卉每天忙到很晚回家,第二天一早又匆匆赶赴一线。“但是当我发现大家都很支持我,而且我的行为能够给孩子带来积极正面的引导,也就觉得很值得。”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