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战疫“娘子军”在核酸检测点提供温暖服务

编辑:陶倩2022-03-01 09:4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黄崇)“阿姨,你不害怕病毒吗?”“当然也会害怕呀,可阿姨也是妈妈,也有孩子,所以必须变身‘战士’打败病毒!”这是一位跟随家长前来做核酸的小学生与采样点信息录入员的对话。2月26日,民治街道龙塘社区简上公园核酸采样点来了一群可爱的人,她们是“女儿”、是“妻子”、是“母亲”,挺身而出组成一支“娘子军”,她们是来自民治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

负责采样点1号道的志愿者是哺乳期妈妈龙玲,她看到有些老人、小孩、孕妇排在队伍中,龙玲就耐心向其他群众做好解释,让这些弱势群体优先采集。

负责采样点2号道的志愿者是“90后”姑娘钟加敏,她长着一双“爱笑的眼睛”,是现场的“人气王”,每当有孩子害怕采样哭闹时,她总是弯下身子,温柔安抚小朋友的情绪。

负责采样点3号道的志愿者是“娘子军”中的耐力担当邓楚怡。“我还不累,不用休息。”“这条道人多,我来负责。”……只要有她出现的地方,总是争着抢着上岗。

“这些负责信息录入的姑娘操作又快又准确,大大提升了检测速度。”龙塘社区相关负责人这样评价。这一天,每一位“娘子军”持续奋战12小时,有力协助核酸检测工作持续高效开展。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