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司法蓝”闪耀战疫一线

编辑:陶倩2022-03-01 09:3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李珊珊)“这个采样点还缺人手!”“我来我来,我最熟悉流程”……2月26日,龙华区各街道社区紧锣密鼓开展着大规模核酸检测,在大浪街道龙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新一轮核酸筛查正在进行。每个采样点,除了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还活跃着一群“志愿红”,他们是来自龙华区司法局和辖区律师事务所的代表。

这是龙胜社区核酸检测点新一轮大规模核酸筛查的第一天。现场医护人员、爱心志愿者、社区工作者等忙不迭地开展疏导人群、登记信息、指引居民扫码排队等工作。

“排队等候时不要扎堆,保持一米距离。”为加快核酸采样速度,龙胜社区核酸采样点在原有4个核酸咽拭子采样点的基础上,增加到6个采样点……支援力量源源不断加入志愿者队伍。尽管排着百米长队,等候的群众仍自觉地遵守规则,“社区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都很有耐心,看到志愿者不辞辛劳,以及社区井然有序的指挥,我们对疫情防控非常有信心。”

面对当前新冠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为筑牢疫情防控堡垒,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司法局工作人员及律师志愿者一人分饰多角,既维持现场秩序,又协助扫码登记信息,劝导群众非必要不出门、不聚集,最大程度维持社会秩序,降低扩散风险。“虽然是有点辛苦,但为了保障每一位群众能尽快安心地做完核酸检测,我们觉得很值得。”已经连续工作了3个小时的一名志愿者说道。

“没想到核酸采样点搭了棚,还有志愿者帮忙,一点都不麻烦。”一位刚做完核酸采样的居民由衷地点赞道。除了搭建临时指挥部,龙胜社区核酸采样点还专为年长者、小孩等特殊群体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优先志愿服务。穿着防护服的志愿者穿梭在“大白棚”下,成为爱心的传递者。

记者了解到,除了积极参与志愿服务,龙华区律师事务所的代表还为龙胜社区核酸采样点捐赠万余元,送来口罩、矿泉水等物资。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隐形战中,龙华区法治力量将持续助力辖区疫情防控,配合落实各项防疫措施,为打好疫情防控战贡献坚强司法力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