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卫健局邀心理专家助职工解压放松

编辑:陶倩2022-02-28 09:5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心理专家为抗疫人员开展心理情绪管理专题辅导。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卓颂衍 文/图)眼下,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长期参与高强度、紧张的抗疫防控工作,很多人在身体和心理上都出现了一定程度上疲劳。怎么解压放松?2月24日下午,龙华区卫生健康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区人民医院内科二党支部书记、临床心理科主任邓秀良开展主题为《机关干部心理调适—压力与情绪管理》专题辅导,引导机关干部解压放松,健康生活、快乐工作。

“每人桌面都有一瓶矿泉水,让我们来做个简单的压力测试!”辅导一开始,邓秀良不着急讲授理论课,而是先以手边的一瓶普通的矿泉水为切入点,带领机关干部做一个简单的压力测评,再围绕“力的识别”“培养乐观精神”“放松的心理技术”等内容,运用大量的实际案例,与机关党员干部互动讨论,指导他们采取正确方式化解问题、排解负面情绪。

在传授放松的心理技术环节,党员干部对“腹式呼吸法”产生浓厚兴趣,在邓秀良的指导下纷纷现场练习起来,并现场分组相互检查练习方法是否准确。邓秀良建议,大家学会之后每天晚上睡觉前坚持做呼吸练习,对于释放压力会有很大帮助。

为帮助机关党员干部舒缓压力,邓秀良还向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们分享了他总结的给失眠者“不用吃药”的7条建议、科学应对“急性焦虑症”的7条建议、帮助轻松“成功戒烟”的7条建议,同时建议大家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要学会保持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辩证看待得失的良好心态,重视好时间管理,多学习、勤思考,呵护家庭,充实自己。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