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应急办林夏婷:多站一班岗,少换一套防护服

编辑:陶倩2022-02-28 09:4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去年刚刚入职的林夏婷(右)主动奔赴抗疫一线与同事一起支援牛湖社区抗疫工作。

自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观澜街道应急系统按照街道部署,全员出动,上下一心,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网,严把安全生产关,真正体现出应急队伍凝聚力强、反应迅速、动作高效的精神风貌。而作为去年刚刚入职的一名“新手”,观澜应急办工作人员林夏婷在领导和同事们的带领下,主动奔赴抗疫一线,以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应急人的担当精神。

全力支援,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在近几个月的抗疫工作中,观澜街道相关负责人和观澜街道应急办负责人多次召集应急系统部署防疫和安全生产等工作,并带头下沉社区抗疫一线全力支援防疫工作。林夏婷是一名2021年刚刚入职的公务员,虽然还是一名抗疫“新手”,但是她毫不畏惧困难,和部门同事一起主动下沉社区防疫一线。“无论条件多艰苦、任务多繁重,所有人都不畏困难,迎难而上。”

林夏婷说,作为一名新入职的工作人员,根据领导部署安排,她和部分值班人员到牛湖社区支援核酸检测工作。大家有条不紊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好消杀、现场秩序维护、查验过往人员健康码和行程码、扫码登记等工作,用行动展现出观澜应急人有责任有担当的形象,全力守好疫情防控“防护网”。“我印象最深的一次是在牛湖收费站检测点,当天从早上8点一直忙到晚上10点多钟,大家配合医护人员做好消杀工作。虽然当时约定了是四个小时轮一次岗,但是为避免浪费防护物资,大家都不约而同地选择多站一班岗,少换一次防护服,经常是过了饭点才吃上饭。”林夏婷说,为了守好防疫关,无论是刮风还是下雨,大家都毫无怨言,不厌其烦地重复着一样的工作。而且因为亲身参与过防疫工作,她更加理解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等工作人员大冬天依旧坚守在一线的艰苦与不易,也见证了观澜应急办在面对疫情这个大考的时候所有人员不怕吃苦、勇往直前的毅力、决心与凝聚力。

“刚入职就参加抗疫工作,对于我的快速成长很有帮助。”林夏婷说,这次下沉社区一线支援抗疫工作,帮助她快速成长。观澜应急办采取24小时主副轮班制,保证队伍力量,全面落实好值班值守工作,确保发生突发情况时第一时间处理。观澜应急办的党员干部都以身作则,发挥带头作用。“比如刘继龙、陈广军、周伟清等主动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光,兢兢业业,坚守岗位,树立了很好的榜样。”林夏婷说。

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王庆爽/文 记者 陈建华/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