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隔离酒店驻点干部李亮亮:这个春节他实现最大心愿

编辑:陶倩2022-02-28 09:4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李亮亮(右一)在大浪街道跨境司机服务驿站工作。

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常常陷入顾“大家”和顾“小家”的两难局面。今年春节,大浪街道跨境司机服务驿站值班干部李亮亮“忠孝”两难的困境解开了。父母来深过年,他可以在值班的同时照顾双亲,之前纠结的心境都舒展开了。他说,“要尽量做到值班尽孝两不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理应冲在防疫第一线。”疫情来临之际,也是李亮亮的父亲确诊胃癌之时,医生下了诊断书,父亲需要紧急进行手术治疗。面对父亲病危与全国疫情严峻形势,李亮亮内心十分纠结,家国两难之际,他毅然主动请缨,去最危险的一线。

忍痛暂别病父扑在抗疫一线

事实上,从战疫集结号吹响的那一刻起,李亮亮就已经在路上了。疫情防控期,他积极响应组织号召,闻令而动,在龙华区集中隔离场所工作专班中担任社区小区组检查组组长,负责全区18家隔离点检查工作。

2021年2月5日,李亮亮被派遣至大浪街道跨境司机服务驿站成为驻点值班干部,担负着全面统筹隔离酒店日常工作的具体任务,对每一位新入住的跨境司机都认真了解他们的情况与需求,并在工作中摸索出“一对一”服务模式,有效消除了跨境司机潜在的各种隐患,特别是跨境司机人员晚回来无法就餐、工作压力大而导致心情波动等特殊情况的处置,为跨境司机带去人文关怀。

因工作的特殊性和重要性,2021年春节,李亮亮选择了坚守岗位。在李亮亮忙于奋战防疫一线,他那年迈的母亲独自一人带着他的父亲前往北京就诊。疫情下就医,困难重重,一个老人带着老伴前往陌生的城市,独自承担照顾老伴以及到处就医等问题,压力可想而知。“每次和母亲视频,母亲眼里总是含着泪水,但脸上却永远都带着笑容,叮嘱我照顾好自己,好好工作。”父亲病情好转的消息让李亮亮心安,但他不知道,病情的好转是母亲陪着父亲经历了6次化疗,跟病魔殊死抗争的结果。回忆起那段往事,李亮亮仍心有余悸。

2021年,深圳市总工会授予李亮亮“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章”,并在街道团委推荐下,成为2021深圳十大杰出青年候选人。“组织给予我荣誉和认可,我更应时刻牢记自己党员的身份,肩负起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为人民服务。”李亮亮如是说。

接父母来深过年圆了尽孝心愿

疫情之下,无数党员干部、志愿者们冲在一线,筑起疫情防控最坚实的堡垒,守护着这座城。这样的使命感支撑着李亮亮在隔离酒店400多个奋斗的日夜。不仅无法照顾双亲,他还因工作缘故长期无法陪伴妻儿,家里的重担压在了妻子柔弱的肩膀上。“我全力支持他。”妻子对李亮亮决心将抗疫进行到底的选择作出了坚定的回应,她果断辞去单位工作,全心守护好她与李亮亮的小家,全职照顾老人和孩子。

今年春节,李亮亮的父母来深过年,李亮亮在自己所工作的茶角坎村隔离酒店附近租了一套房子,便于在隔离点工作的同时就近照顾父母。相比于2021年春节时担心父亲病情的惶惶不安,他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安心值班,安心照顾父母,做到值班尽孝两不误,就是李亮亮现在最大的心愿。

疫情无情人有情,而李亮亮不是单独作战的一人,我们的身边,还有无数个“李亮亮”,在坚守着,奉献着。正是因为我们身边有这些不畏风险、无私奉献的“逆行者”,团结一心、艰苦奋战,一次次冲破难关,一次次传回胜利捷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护山河无恙,保百姓安康。

记者 袁春燕(受访者供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