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福民社区赖育宁:网格站里的“小内勤” 抗疫线上“大总管”

编辑:陶倩2022-02-28 09:4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赖育宁两眼紧紧地盯着电脑屏幕,右手不间断地点击鼠标,左手娴熟地敲着键盘录入疫情相关信息。

2月23日,持续几日的阴雨天气放晴了,下午6点多,福城街道福民网格站的内勤赖育宁从网格站办公室走下楼,眼睛依旧牢牢地盯着手机各大工作群里的工作动态及涉疫数据。夕阳余晖照在脸上,他竟然有些不适应,这才想起,自己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都是到半夜才下班。

赖育宁,是福城街道福民社区网格站数据、流动专班组长,负责分配各专项涉疫数据核查、反馈,统筹协调隔离服务工作,以及网格组组织隔离服务物资领取、分发和各阶段性工作协调安排,被站里同事亲切地称为“大总管”。

“狮径一组过来认领数据137条,悦兴围组过来认领数据223条,福安雅园组过来认领数据114条……”早几日前,一接到公安下发的千余条涉疫数据,福民社区网格站的“大总管”赖育宁马上拿起大喇叭,有条不紊地分拨起来。

认领完毕后,两组人马立即行动,一组社区“三位一体”人员驱车前往辖区核实、补全涉疫重点人员信息,另一组留在办公室的涉疫数据专班小组第一时间录入前方核查到的信息。针对一些核实不到的信息,如只有一条电话号码,身份证、住址信息都没有的,这时,就由内勤赖育宁“出马”,将这些信息重新整理,反馈回街道防疫社区小区组二次研判,在涉疫数据专班中承担着街道与社区之间的“沟通桥梁”作用。

报送数据、文书等资料看似轻松,实则繁重,容不得一点差错,否则防疫方向会跑偏。为确保数据的准确性,赖育宁在工作时极少言语,两眼紧紧地盯着电脑屏幕,右手不间断地点击鼠标,左手娴熟、灵活地敲着键盘录入信息。这样的工作状态,每天持续十余个小时。

让他不得不起来走动的,是另一项任务:做好战疫背后的物资后勤保障,为防控疫情工作提供坚实的后盾。“大总管,来30套防护服、30个N95口罩、5瓶消毒液……”“马上来!”2月26日,又是全员加班的一天,社区“三位一体”成员之一的民警到福民社区网格站领取即将上门开展工作的防疫物资。“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绝对不能让冲锋在前的抗疫勇士们饿着肚子打仗!”听到声音,赖育宁马上从座位上站起来,快速准备好防疫物资,递给外勤的“三位一体”小组。

每日统筹涉疫数据、做流调,“旋转”于网格站内的防疫物资、工作餐的接收分发、办公室内的卫生消毒……疫情之下,虽没有穿上防护服出外勤,在很多人看不见的电脑屏幕前和小小的网格站内,后勤“大总管”赖育宁像陀螺一样,每天转个不停,精准为抗疫一线防疫网格员指明方向,全力为抗疫一线防疫网格员保驾护航。

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李雷新/文 记者 陈建华/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