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提倡企业封闭式管理 最大程度降低疫情风险

编辑:陶倩2022-02-28 09:3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当前,我市出现多点散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作为全市产业、外贸大区,龙华区企业员工数量规模较大,企业与境外物资交流频繁。为进一步做好辖区企业疫情防控工作,2月25日,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辖区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辖区各相关企业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企业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坚守疫情防控阵地。

通知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全体人员管理。每天及时关注卫健部门发布的疫情动态信息,落实企业全员每48小时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加强员工疫苗接种,尚未完成全程及加强针接种的,及时到就近接种点进行接种。

要落实封闭式管理要求。提倡企业采取封闭式管理最大程度降低疫情风险,减少非必要的外来人员到访和企业人员外访,全体员工原则上按照工作地、居住地“两点一线”的要求进行管理,到访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方可通行。企业需创建公共场所“场所码”,在各出入口显著位置张贴“行程码”和“场所码”,严格落实“扫一扫”通行。

要明确企业防疫重点岗位。制定重点岗位人员清单,配足消毒剂等防疫物资。督促纳管作业人员落实健康监测,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在作业时穿戴KN95/N95口罩、一次性医用橡胶或丁腈手套等防护装备。

要划定重点区域场所。设置通风良好、与人员聚集区域分开、与企业进口物资规模相适应的专门区域/场所,集中接收、贮存、拆封、消杀进口物资。专门区域实行独立作业,配备支持回放功能的监控视频,使作业全流程可追溯。

要做好货物及环境样本抽检。联系具备资质的第三方检测机构,按批次抽检物资内包装及内容物,并定时对环境样本进行采样抽检。

要完善防疫台账资料。制定企业员工管理台账和境外输入物品全流程管理台账,做好员工核酸检测、疫苗接种、行动轨迹等记录管理;针对装卸、搬运、仓储、拆封等直接接触境外输入物品环节的人员,建立重点岗位名单,跟踪重点岗位人员个人健康状况;做好进口物品全流程记录,做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