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疫情防控部署到哪里 政治监督跟进到哪里

编辑:陶倩2022-02-28 09:3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通讯员 李淼 李仕海)2月26日下午,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先后到福城街道健康驿站(茜坑店)和龙华街道各核酸检测点进行监督检查。记者获悉,为应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区纪委监委迅速行动,成立委监督办,设立专责纠察巡察工作组,在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下,下沉一线开展监督检查,为筑牢龙华区疫情防控屏障提供坚强保障。

据悉,区纪委监委于近日印发了《关于调整疫情防控专责纠察巡察工作组人员安排的方案》,成立委监督办,并设“1+6+3”委专责纠察巡察工作组。其中,委监督办负责牵头全区纪检监察机关疫情防控监督常态化工作;纠察巡察工作组按照区域划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纠察巡察工作,督促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同时根据区委、区纪委监委统一部署,对重点行业、重点部门、重点场所、重要环节等阶段性地开展重点监督检查。各检查组将在疫情防控的各链条、各环节履行对监督的再监督责任,推动各街道、社区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26日的监督检查中,检查人员详细了解了隔离点留观人员健康状况、值班值守、高风险岗位人员管理等工作落实情况,以及各核酸检测点人员到岗、后勤保障和场所安全情况。区纪委监委检查组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见微知著常备不懈,层层落实安全责任,并结合检查情况提出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闻令而动,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任务来抓。二要提高思想警惕。克服松懈和麻痹思想,时刻加强对隔离人员的健康监测,特别是重点关注对象、患有心理性疾病等的特殊群体,要做好心理疏导工作,确保人员安全。三要加大管控力度。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制度管理,严格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规范流程责任到人,确保场所安全。四要提升人文关怀。加大对隔离场所工作人员特别是高风险区工作人员的关心关爱力度,疏堵结合,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坚强战线。

疫情防控期间,区纪委监委将立足“再监督、再检查”定位,坚持疫情防控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督促各级党组织切实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为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