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新澜社区连续三年获评“优秀社区居委会”称号

编辑:陶倩2022-02-25 09:4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新澜社区翠澜居委会组织社康医生上门帮助老人测量血压。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刘俊彬 吴泽璇/文 记者 陈建华/图)近期,观澜街道新澜社区翠澜居委会在2021年度龙华区居委会标准化建设工作绩效评估中被评为“优秀社区居委会”称号。至此,翠澜居委会已连续三年获得“优秀社区居委会”称号。

据了解,新澜社区翠澜居委会成立于2008年5月,于2021年1月完成居委会第九届“两委”班子成员换届,现有班子成员5名。居委会主要管辖万安堂村、三栋屋村等区域,现有常住人口1500户共计5250人。自成立以来,翠澜居委会秉着为民办实事的初心,持续履行好服务群众、改善民生福祉的社会职能。在2018至2021年度龙华区居委会标准化建设工作绩效评估中,均被评为“优秀社区居委会”称号,其中2019-2020年度的龙华区居委会标准化建设工作绩效评估中排名全区第一。

近年来,新澜社区翠澜居委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履行职责,精准对接群众需求,通过一件件便民实事收获了广大居民群众的信任与好评。近三年来,翠澜居委会通过每月定期入户走访精准对接群众需求,始终做到小事马上办,大事每月的议事会上桌解决,先后开展各类服务居民活动80多场,收集居民意见95条,解决居民纠纷10余件,其中成功调解新东街50号居民楼化粪池堵塞、协助60岁以上的老人办理颐年卡、每月通知符合条件的居民申请高龄津贴等一件件实事频频受到居民的好称赞,真正做到居民诉求件件有回应,件件有落实,实现了居民群众对居委会工作的满意度逐年上升,社区居民的幸福指数稳步提升。

此外,疫情防控工作以来,翠澜居委会不断强化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社区防疫宣传、卫生消杀、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卡点值守等防疫工作,营造全员参与、共同抗疫的浓厚氛围。期间,该居委会还积极动员社区居民履行社会责任,在做好自我防疫防护的同时积极参与社区防疫工作,先后发动近300人次居民参与到社区一线防疫工作,其中,发动近80人次居民参与到一线卡点值守,帮助60多名社区长者定期上门卫生消杀,组织居民将近120人次协助社康开展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工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