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泰社区“流动式”战疫先锋加油站暖胃又暖心

编辑:陶倩2022-02-25 09:4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林晓年)近期,深圳持续低温,不管是各核酸采样点,还是各小区城中村防疫卡口,防疫人员全程体验“冻手冻脚”模式。为了给防疫人员提供应急物资,民泰社区党委紧急采购面包、牛奶、方便面、暖宝宝等物资送到民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战疫先锋加油站”。

但是,放在党群服务中心“战疫先锋加油站”的各种物资,一天下来也没动多少,民泰社区党委班子商讨,设立“战疫先锋加油站”是个好想法,但是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一整天都在核酸点或卡口忙着,没时间和精力专程跑来党群服务中心喝点牛奶或吃个小面包。

“这个‘加油站’不能成为摆设呀!既然他们来不了,那我们分头送去吧,让‘战疫先锋加油站’动起来!”于是,党委班子冒着寒风冷雨给“战疫先锋加油站”“搬家”,他们分头给龙泽苑核酸采样点、上河坊核酸采样点、各小区城中村卡口送起了“爱心外卖”。“小刘,您辛苦了,先吃点八宝粥吧!”“孙大哥,辛苦您天天来做志愿者,天气冷,快贴个暖宝宝在身上吧!”暖宝宝、八宝粥、泡好的方便面……防疫人员都纷纷赞叹,“加油站”流动起来了,真是暖胃暖身又暖心!

除了方便快捷的食品和用品外,天冷的时候,每天还有煮好的热姜茶配送,一杯杯暖暖的姜茶,饱含组织的温情,更满溢共克时艰的决心。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