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同胜社区自制“蓝墩墩”暖手袋 温暖一线防疫人员

编辑:陶倩2022-02-25 09:4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社区一线防疫人员手捧暖手袋取暖。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杨华娇/文 记者 蔡维泽/图)近日,寒潮来袭,气温骤降,大浪街道同胜社区各个核酸采样点的医护工作者仍顶着寒风冷雨,坚守在防疫一线。

为了保证采样工作的规范、安全,每采一次样,医护工作者就要进行一次手部消毒,一天下来,这样的动作要做上近百次,双手早已僵直通红。在休息间隙,他们在用餐时手已经僵硬到无法灵活使用筷子,夹不住菜,只能使用“挑”的方式用餐。看到这种情景,同胜社区工作人员既感动又心疼,苦想解决办法。他们就地取材,利用现有橡胶手套装满热水,制作了一个个圆润可爱的“蓝墩墩”暖手袋,让社区防疫工作者实现“人手一墩”,在冰冷的雨天为他们送上一丝温暖。“有了这个‘蓝墩墩’,暖和多了,再也不怕手冻成‘红烧猪蹄’啦。”现场一位社区工作者捧着“蓝墩墩”笑着说。

除此之外,同胜社区工作者还熬制了姜茶、豆浆,将一杯杯热乎乎的姜茶、豆浆以及一个个暖宝宝等物资组成“助疫暖包”送到核酸检测点、防疫卡点、数据专班工作人员手中,让坚守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感受到同胜社区的温暖。疫情当前,人人都是防控疫情责任链上的重要一环,一杯热姜茶,一份暖手袋,送去的不仅是问候,更是一份支持。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