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大白棚”变身“大暖棚”

编辑:陶倩2022-02-25 09:4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街道居民在“大白棚”下进行核酸采样。

连日来,深圳寒风凛冽、阴雨连绵,但在龙华街道各社区的“大白棚”里却非常温暖。这些“大白棚”是龙华街道按照区委组织部统一部署建设的平急两用阵地,自近期以来发挥了巨大作用,被居民们称为“大暖棚”。

社区工作者

仅一小时完成核酸采样准备

“过去用移动帐篷搭起核酸采样点,起码要四五个小时,现在只需一小时便完成了准备工作。”清湖社区工作人员介绍,位于路边的平急两用阵地在疫情应急处置中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据介绍,龙华街道的“大白棚”可抵抗12级台风,此外还配备了电箱、照明设施等,省去搭帐篷布电线、安装照明等工序,也避免了在寒风冷雨中搬运物资的危险。

“以前核酸采样最怕下雨天,光布电线就很危险,而且帐篷之间还会漏雨。现在这‘大白棚’可以让我们腾出更多人力物力,为居民提供更暖心、贴心服务。”工作人员说。

医护人员

我们守护群众,“大暖棚”守护我们

22日下午,冷雨持续。在清湖社区平急两用阵地连续忙活了3个小时的护士小李说:“之前搭的临时帐篷光线不是很好,工作时间久了眼睛容易累,现在有了这个‘大暖棚’好多了。”在清华社区新碑村平急两用阵地采样点,钟医生也夸道:“在这个大暖棚下采样,空间更加开阔,间隔距离更规范,减少了交叉感染的风险。我们守护群众,这个‘大暖棚’守护我们,点赞!”

搀着母亲刚做完核酸检测的居民吴女士说:“没想到核酸检测点搭了棚,还有志愿者帮忙,一点也不麻烦。”据悉,除了新搭建的“大白棚”,核酸采样点还开设了双向对流出入口,为核酸采样提供闭环线路,保障居民安全。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也在现场随时为居民提供帮助,无形的暖意在“大暖棚”下流淌。

社区居民

平时是大家运动休闲好地方

“平时有很多居民在这里打篮球、练太极、下棋等,应急时的‘大白棚’可以化身为平时的运动场和活动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提升后的平急两用文体设施,除了用作核酸采样,依旧具备原有功能。“像我们老人家还可以在这里打太极,可以安心练拳,这里平时还会开展一些写春联、茶话会等活动。”辖区居民王阿姨说。

记者 陈欣 通讯员 谢雨卿 文/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