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人力资源局开展“六个一”纪律教育学习周

编辑:陶倩2022-02-25 09:3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何秀燕 王潇)记者获悉,2月21日以来,龙华区人力资源局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开展了以“六个一”为主题的“纪律教育学习周”活动,将廉洁之风、清正之气传导至“神经末梢”,推动纪律教育学习走深走实。

据了解,“六个一”包括召开一场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一次作风建设座谈会,组织一次在线廉洁自律知识问答,讲授一堂专题党课,观看一部纪律教育警示片,印发一份廉洁自律提醒通知。

2月21日,区人力资源局召开了民主生活会,由局党组班子及班子成员进行检视剖析,实事求是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主动纠偏,认真检查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教育监督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2月22日,区人力资源局组织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及财务、采购等重要岗位工作人员召开了作风建设座谈会,各参会人员结合本部门、本岗位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点进行沟通交流,进一步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纪律意识,营造风清气正工作氛围。

2月23日,区人力资源局以党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重要党纪国法及其应用为主要内容,组织全体职工参加在线答题活动,促进廉政知识学习和廉洁从业理念培养,强化全体党员干部遵规守纪意识。

2月24日,区人力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智谦讲授题为“严把工作规矩,恪守廉洁底线”的专题党课,从大局意识、纪律意识、服务意识等七个方面详细盘点全局当前存在的问题,并作出具体要求和部署。当天,该局还组织全体职工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零容忍——永远在路上》,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牢固树立纪律意识、红线意识、底线意识。

区人力资源局还将印发廉洁自律提醒通知,对严格落实内部各项制度规范的要求作出及时提醒,组织各部门对落实制度情况进行自查自纠。同时,对廉政纪律和工作纪律方面存在的风险问题提出明确要求。

区人力资源局党员领导干部纷纷表示,将把党的纪律印刻于心、落实于行,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抵制诱惑,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奋力推动新时期人力资源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贡献力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