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涨涨涨!一个包涨价过万!奢侈品涨价潮来了!背五年,倒手一卖能赚1万?

编辑:刘晓宇2022-02-24 10:15内容来源:央视财经

新闻提要

​2022年开年不足两个月,已有多个奢侈品品牌进行了不同幅度的调价。就在上周,全球最大的奢侈品品牌路易威登又再次提高了部分商品的价格,涨幅在5%-15%左右。

马成告诉记者,以路易威登为例,如果该品牌某款产品涨价幅度为百分之十,其二手价格也会上调百分之五到百分之八。如果遇到某些经典热门款式停产、或者限量发售,其二手价格就直逼官方一手价,甚至可能超过官方价格。不少消费者就尝到了购买奢侈品并转手出售的甜头。马成有一位客户,5年前在他这里购买了一个二手香奈儿CF,当时花了22000元。他在春节前拿回来,重新卖回给马成,马成花了38000元回收。相当于白背了5年,然后还赚了1万多元。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很多二手奢侈品店近期都出现销售回暖的态势,他们也加大了回收奢侈品的力度。不过,记者也了解到,一般奢侈品回收价格差异较大,有消费者表示,曾经两万元买的路易威登手包,二手回收价格不到3000元。根据要客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二手奢侈品市场报告》显示,中国二手奢侈品市场近年来发展迅速,市场规模由2020年的285亿扩大到2021年的470亿,增速达到65%。目前,中国二手奢侈品市场存量超3万亿。

[编辑:刘晓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