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美团(深圳)增加配送频次 保障居民生活

编辑:陶倩2022-02-24 10:0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美团增加配送车辆与频次,保障城市供给以及居民生活。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通讯员 黄世原 文/图)由于疫情防控,深圳市消费者对日常生活物资的需求急剧加大。记者昨日获悉,在物资及时送达方面,坐落于龙华区的深圳美团科技有限公司主动肩负社会责任,在做好骑手自身防护的同时,加大平台的商品供给,增加配送车辆与配送频次。

美团骑手连接千家万户、社区小区、商圈商户,他们穿梭于城市的各个角落,为市民送达各种生活必需品,减少市民不必要外出。他们同心勠力,成为深圳抗疫中的一支强大力量。据介绍,疫情期间,美团(深圳)党委成立“四队一基金”,在为骑手提供支持与防护的同时,全力保障城市供给以及居民生活。

其中,骑手抗疫志愿服务队为广大骑手准备好充足的防护物资,加强骑手防疫能力,保障骑手工作安全,全面做好对骑手的关怀。同时志愿服务队做好表率,积极投身街道、社区疫情防控中;自动配送应急支援队备数十台以上无人机,以及多台自动配送车,充分利用无人机、自动配送车、智能硬件等方面的优势,用科技手段助力深圳构筑疫情防控新防线,让民生保障和社区服务更有速度;全平台物资及外卖供应保障队充分发挥平台旗下多个业务板块的优势,保障用户生活物资“好拿取”“不涨价”“不断供”,保障餐饮商户生意“不歇业”“不犯难”“更省心”;共享单车防疫志愿服务队,针对商业区等热点区域的共享单车,开展无差别消毒,采用喷洒消毒液、擦拭等方式对车辆彻底消毒,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此外,美团(深圳)党委将与龙华区慈善会开展专项合作,划拨15万元,用于对深圳抗疫一线做出突出贡献的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志愿者(含配送服务志愿者)和受疫情影响的灵活就业人员进行关怀慰问。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