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海普洛斯龙华实验室已测核酸超400万人次

编辑:陶倩2022-02-24 10:0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上周揭牌的海普洛斯未来医学检验实验室迅速投入使用。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通讯员 彭益益 文/图)打开我们的健康码,在核酸检测记录中,有一个检测机构的名称常常出现,那就是深圳海普洛斯医学检验实验室。伴随着一次次大规模核酸筛查,上周揭牌的海普洛斯未来医学检验实验室,迅速投入核酸检测工作,为龙华乃至深圳疫情防控形势带来“及时雨”。

海普洛斯是龙华区为增添抗疫新力量所定向招商引资的优质企业。该公司以液体活检技术为核心,业务链覆盖肿瘤全病程管理、遗传性疾病筛查、重大感染性疾病(含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等。自2020年初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海普洛斯作为广东省重点防疫企业,一直战斗在抗疫一线,曾参与深圳、天津、石家庄、南京、上饶等地大规模新冠病毒筛查项目,在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方面可日检百万人。

配合当前抗疫需求,海普洛斯全力发挥自身的技术优势,在保证检测质量的前提下,快速完成大规模人群的核酸检测工作,通过科技抗疫收获了品牌认知和社会价值。此外,经过多次实践和与地方政府、医疗机构等多方团队磨合,海普洛斯拥有了一整套抗疫大筛查经验和全方位筛查支持体系。

上周刚刚落地的海普洛斯未来医学检验实验室,位于银星科技园,占地约2000平方米。据介绍,该实验室2月3日取得资质,2月6日即投入检测,日检测通量可达120万人次,截至目前共完成核酸检测超400万人次。

据介绍,作为疫情防控中最重要的病毒检测环节,自虎年春节以来,海普洛斯在深圳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投入600至700人团队,公司旗下两个医学检验实验室主要承接深圳宝安、福田、南山、龙岗、龙华等区专项新冠检测和重点人群筛查任务,日夜无休,共检测超1100万人次,成为深圳新冠疫情防控的中坚力量。

海普洛斯表示,目前该公司平均每日检测量为12万单管,已成为深圳最大的检测通量。通过完善的体系保障、作战经验丰富的前后端运营团队,以及自主开发的可支持物品、环境等多类型样本采集的HCOVIS信息化系统,公司可为龙华区提供各类型疫情防控支持服务。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