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开展系列活动向来深建设者传递温情

编辑:陶倩2022-02-24 09:5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马庆贺 刘利)爱心车票、暖心礼包、同看春晚、安心帮扶……最近二十多天来,龙华街道精心策划开展了多项暖心关爱活动,温情满满,饱含对来深建设者的关爱与感谢。

春节前,为积极引导在深人员安心留深过年,龙华街道相关部门走访了龙华汽车站及周边区域留深过年的青工,根据他们的实际需求准备了一批免费餐券、就业指南等贴心物品。在龙华汽车站广场,过往人群纷纷驻足网红打卡点前,和家人、朋友合影留念,给特殊而温暖的春节留下一份回忆和纪念;另一边,是一条等候登记领取“暖心礼包”和“安心礼袋”的队伍,相关部门通过发放礼包礼袋,让他们感受到“家在远方,情在身旁”的温暖。

考虑到返乡人群出行需求,春运期间,龙华街道还为来深建设者提供就近核酸采样服务,并送上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同时,安排工作人员在车站设点受理身份证补办事宜,为10余名来深建设者建立了身份证遗失名册,并精准对接辖区公安机关,集中为他们补办身份证。此外,通过整合爱心机构、爱心企业资源,联合开展“爱心车票”活动,为部分困境青工送上爱心回家车票,解决春节“回家难”。

记者获悉,龙华街道还组织开展了“安心帮扶”赋能再出发活动。参与活动的心理咨询师表示,希望解决困境青工的心理困扰,帮助其重新树立积极心态。

同时,为满足节后返工求职就业需求,龙华街道还通过“暖春行动”“南粤春暖”等专场公益招聘,为广大来深建设者、失业人员提供新就业机会,引导他们乐观面对生活与工作。截至2月22日,2022年龙华街道网络公益招聘会已开展30场,服务了众多求职者。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