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行动

桂花社区成立社区党委工作小组 织密疫情防控网

编辑:陶倩2021-06-11 10:1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社区党员志愿者坚守在抗疫一线,把疲惫留给自己,把周全送给大家。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把社区这道防线守住,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随着近期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疫情防控的压力日益严峻,观澜街道桂花社区再次拉响疫情防控的警报,与疫情展开搏斗,成为了当下“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生动写照。

落实岗位钉实责任

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据了解,为筑牢疫情防线,桂花社区党委第一时间成立了社区党委防控疫情推进工作小组,落实岗位,钉实责任,要求社区13个住宅小区、城中村加强物理围合措施,以“战时状态”全力做好社区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按照防疫相关要求,桂花社区部署、制订工作方案和排查任务清单,严把“社区-居委会-楼栋”三重防线,进一步健全工作组织体系,切实加强对社区防控的领导,落实“包片-包楼-包户”三包机制,紧绷防疫责任之弦。

6月6日晚上,在接街道紧急通知后,桂花社区党委书记陈汉辉带头指挥,第一时间组织社区工作人员,连夜搭建一座700多平方米的核酸检测凉棚,一直到次日早上7点,他与100多位社区工作者依旧坚守岗位。由于长时间说话,陈汉辉嗓子都哑了,但是他仍然坚守抗疫一线,指引居民进入规划有序的检测现场。连日来,在陈汉辉的带领下,桂花社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和社区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全力以赴筑牢严密防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高高飘扬。

多措并举全面排查

聚力量织密疫情防控网

在筑牢三重防线的基础上,桂花社区党委积极统筹协调社区资源,组织社区党员、医护工作人员、基层网格员、社区专职和社会组织及志愿者投身于疫情防控阻击战,支持群防群控工作,落实领导包片、网格员包楼包户责任体系,压实卡点排查责任,科学、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街道传达的核查要求,由“三人小组”按规定开展“四个一”的健康管理措施,特别是在人流密集处物业负责人严格落实人员通行“四步法”。在各卡点严格把关出入人群的体温测量、健康码检查,进一步细化“盯人”措施,筑牢群众生命安全的疫情防线。

此外,桂花社区组成党员突击队和党员服务队中锋投身一线,利用社区基础网格和党建红色网格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在“六上门”服务中,对辖区内的重难点走访对象积极开展疫情宣传,协助网格员开展排查及特殊时期的慰问关爱服务等工作。每天从早到晚,桂花社区值班领导分工走访卡点和接种点、采样点,并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当日工作汇总和上报,即使是深夜,也常常能看到他们在工作群中的消息。与此同时,桂花社区党委还利用微信、小视频等新媒体,通过“有声(喇叭定时定点宣传)有色(电子视频滚动宣传)”“土洋”结合的形式进行防疫宣传,增强群众的防疫意识。

以人民为中心党建带群建共建仁爱型社区

近期以来,在桂花社区的防疫卡点、接种点和核酸采样点,涌现出一批批志愿者和一件件感人事迹。社区书记连夜统筹防疫一线各项工作,废寝忘食,直到喉咙沙哑讲不出话依旧坚守岗位;桥头小区的支部书记老党员带领一众退休老党员主动请缨穿上志愿者的红马甲;还有社区爱心商户,在观澜街道党员志愿服务促进会的统筹组织下,自掏腰包购买中药材,熬制成凉茶,为排着长队等待疫苗接种的居民送上爱心,带去清凉,短短两日为接种居民送上近千杯凉茶……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取得大战的最终胜利,桂花社区党委举力“硬+软”双向投入,通过团结、合作以及良好的文明素养与行为举止,使紧急的、严肃的工作变得既有法度又合情理,凝聚多方社会力量助力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桂花在行动。接下来,桂花社区党委将继续深化党建带群建,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筑牢社区党组织堡垒,以实际行动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理念,共建人文仁爱型社区,在实际行动中升华干群关系,努力让辖区居民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郭立源 王庆爽/文 记者 陈建华/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