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行动

福城这些暖心事成抗疫风景线

编辑:陶倩2021-06-11 10:1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福城街道章阁社区爱心企业家为防疫一线人员送温暖。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李雷新 古晶/文 记者 陈建华/图)随着深圳疫情防控警报再次拉响,福城街道按照市、区工作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把疫情防控放在首要位置,街道上下人员迅速进入“战斗”状态,他们顶着烈日、冒着暴雨坚守岗位的场景打动了很多人。连日来,辖区内的爱心企业、社区组织纷纷自发为他们送上解暑饮品、面包、奶茶等爱心物资,表达他们对一线工作人员的敬意和谢意。

爱心企业老板自发送来一车解暑饮品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福城街道社区网格员、社康医生和社区民警组成24小时“三人小组”工作组冲锋在防疫最前线,不分昼夜负责重点地区返深人员信息落地跟踪核查、严格落实居家隔离服务、核酸检测等工作,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服务,有效地维护社区安全。

“我时刻关注着疫情防控动态,这段时间,我们看到你们不顾个人安危,顶着高温、冒着暴雨,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日夜奋战,全力抗击疫情,太辛苦了!”6月7日,在新塘村荣富路21号桔塘网格站防疫卡口,有一个企业负责人带来了一车解暑饮品和功能饮料,送给桔塘网格站防疫卡口的一线网格员们。

待想要再多了解一些这名爱心人士的信息时,他却摆摆手,“不要问我的姓名,我就是桔塘社区的一家普通企业负责人。夏季天热,今天带来这些解暑饮品,希望能让抗疫人员在高温下解解渴,补充一下体能。”

“也谢谢您,这些清凉饮品就像是‘及时雨’一样,慰藉了我们的心。”福城街道辖区企业的爱心举动,使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网格员们倍感温暖,更坚定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和信心。

社会组织“反哺”送来面包奶茶

6月8日下午,在大水坑社区疫情防控核酸检测点,深圳民爱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也送来了面包、奶茶各100份。据了解,这些面包、奶茶都是深圳民爱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的残障朋友亲手制作的,每一份奶茶饮品上,都贴着一张心形的便利贴,每一张都手写了“同心抗疫、感谢有你”的字眼。社会组织的“反哺”,给紧张忙碌甚至有些疲惫的疫情防控现场,带来安慰和鼓励。

这份真情,为何献给大水坑社区?这要从大水坑社区的“日常”讲起。大水坑社区历来注重人文关怀,对社区残障青工尤其关心,与辖区爱心企业兴旺达(该企业有着60多名肢体残障的青工)有着良好的互动和联系。平时,社区相关功能组会不定期对辖区残障青工进行实地走访,了解其生活情况及困难、需求,还会链接相关资源开展针对性帮助及慰问。在此次疫情防控中,社区党委班子更是入厂动员残障青工做核酸检测,对残障青工进行鼓励和慰问,并在核酸检测点开放绿色通道,安排工作人员进行一对一引导,为老孕病残等弱势群体提供便利。

“疫情的冲击,更让我认识到社区的重要性;社区工作人员的辛苦,我也看在眼里,我也想加入其中,为社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除了社会组织,不少社区居民群众也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辖区不少青年企业家、小区物业、支部党员等或送上饮用水、或带来时令水果,都想尽自己所能给社区疫情防控一些支持,这也成为了抗疫前线的动人场景。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