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行动

同胜社区夫妻抗疫故事:最美的爱情是与你并肩作战

编辑:陶倩2021-06-11 10:1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大浪街道同胜社区迅速行动,启动“白加黑”的疫情防控模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有这样一群“夫妻档”,他们是千万基层“逆行者”中的一员,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全力奋战在抗疫第一线,为守护辖区居民的生命健康冲锋在前。如果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那么“并肩作战”就是最浪漫无畏的逆行。

胡伟开展专项信息核查工作。

李敏(右一)参加卡点防疫工作。


“等疫情过去,我带你去想去的地方”

在同胜社区,有一对相识相爱并组成四口之家的“夫妻档”,他们就是网格员胡伟和李敏。面对近期疫情出现的新变化,他们没有半点犹豫,再一次奔赴“战场”。胡伟负责专项信息核查,每天接拨电话上百个,连续一星期工作至凌晨。妻子李敏则每天对纳管片区的防疫卡点、药店、商超等重点区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巡查,提醒群众戴好口罩、注意个人防护。由于两人都没有时间照顾小孩,他们便把大女儿送回老家由父母照顾,把年仅9个月大的小女儿寄托在同住大浪街道的亲戚家。这几天,遇小孩长牙,每晚还要照顾发烧的宝宝,夫妻俩一整宿都没能睡个安稳觉。

虽然胡伟和李敏夫妻俩都在同一个社区上班,但在家几乎没有时间说得上话,只能通过微信为彼此加油打气。“放心,等疫情过去了,我一定带你去做你想做的事,带你去想去的地方。”李敏一遍遍读着丈夫胡伟发来的短信说,“有他在,我心安,我们没有什么感人事迹,就是踏实做好本职工作,齐上阵和疫情战斗到底。”

王小军(右)在核酸检测点开展服务。

敬秀华(右一)在疫苗接种现场开展服务。


“相比身体上的劳累,心里更牵挂老公的身体”

“相比身体上的劳累,其实我心里更牵挂老公的身体,他身体不大好,看到他这样‘拼’我很心疼。”正在辖区社康中心协助疫苗接种工作的敬秀华,趁着吃饭时间,聊起丈夫王小军时满脸的担忧。

敬秀华是同胜社区的一名网格员,丈夫王小军是大浪社区的一名网格小组长。每天,敬秀华7点多出门到社康中心为前来接种的市民提供血压测量、咨询讲解、秩序维持等服务。在她看来,协助疫苗接种看似一项很小的工作,但是每次听到居民的一声“谢谢”心里就很满足。

印象最深的是一位大叔因没有微信自助建档,心里一着急血压便升了上来。敬秀华见状,立马把他扶到一旁,一边消除大叔紧张的情绪,一边向现场同事借手机帮助填写信息。接种好疫苗的大叔对她不停感谢。

敬秀华的丈夫是社区网格小组长,任务更加繁重。本身身体有恙,又经常凌晨才到家,担心丈夫身体扛不住的敬秀华,每天晚上都要等到丈夫到家了才能安心睡去。

工作到深夜的丘镜扬工作服被汗水浸湿。

张丽娜(右)在办公室核查人员信息。


“不用担心我,你也要注意”

凌晨一点多,同胜社区网格员丘镜扬仍在辖区上门劝导一住户去龙华妇幼保健院做检测核酸。

送完当晚最后一个居民检测完核酸后,才有时间拿起手机的丘镜扬看到妻子发来一条信息,写道:“我今晚要2点多才能到家,不用担心我,你也要注意。”原来,丘镜扬的妻子张丽娜也是一名网格员,时常因为核查人员信息工作至凌晨。夫妻俩虽然不在一个街道上班,但都已经连续一周分别在各自岗位上坚守抗疫一线。

在广州上班、上学的2个儿子的安危,也时刻牵动着夫妻俩的心。“我相信舍弃我们一个小家的团圆,能够换来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团聚,我和你妈妈期待着尽早和你们相聚。”这是丘镜扬夫妻俩在与儿子视频时说的一句话。

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黄雪妮 陈素莲 宗阳洒/文 记者 蔡维泽/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