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行动

观湖“90”后夫妻档坚守岗位 奋战防疫一线

编辑:陶倩2021-06-11 10:1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黄棉娜)“妈妈,你在哪里啊,奶奶说你去上班了,你什么时候下班啊?”刚满四岁的孩子奶声奶气地在电话里说道,“妈妈还在上班,你在家要乖乖听话啊。”刘乐平心头一酸,心里觉得对孩子是有亏欠的,但是刘乐平心里清楚,“现在最需要坚守岗位,我们应该站出来,一同抗击疫情!”她与丈夫廖旋东,已一同在防疫战线奋战多日。

刘乐平是观湖街道松元厦社区的一名“90”后基础网格员,也是社区数据小组的一员,自“5·21”疫情以来,协助专项人员的信息核查工作,为做到数据及时清零,需24小时在岗,保证数据随到随清。由于人手不足,她兼起了基础网格73人的“后勤保障员”,全力做好防疫后勤保障,在网格员通宵达旦之时,能喝到一杯“暖心茶”,吃到一碗“爱心面”,让大家有坚持下去的“正能量”。她总是说,“我吃不吃无所谓,在外奔波的同事最辛苦,一定不能少了他们的。”她不仅是一位坚守岗位的抗疫勇士,还是两个孩子的妈妈,最小的孩子才10个月,是最需要母亲的时候,但疫情至今,她已有三四天没有看到孩子了,每天到家都是凌晨两三点,匆匆休息几个小时又投入紧张的工作中,每次孩子想她了,她就抽空打电话或视频安慰孩子,“觉得对不起他们,回到家已经太晚了,没有时间好好抱抱他们。”她心里有愧,自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陪伴孩子的时间就很少。

而她的丈夫,同是“90”后,自“5·21”疫情以来,负责专项人员的信息核查工作,为了更高效、更全面地完成重点人员排查核对,他利用自己所长,主动做起了“数据分析员”,从接到核查数据,进行筛选、编辑,最终形成共享文档,进行快速核查汇总。为做到数据及时清零,通宵熬夜对他来说已是常态,由于双方工作任务都很繁重,在家打照面的次数都屈指可数。但是他们都为自己是一名抗疫工作人员而自豪,“疫情不退,我们不退”是他们坚持下去的信念。

两人在一线奋战,最担心的就是孩子。为了安心在一线工作,两人只好将两个孩子托付给年迈的婆婆照顾,家人的体谅与支持是他们最坚强的后盾。“只有控制住了疫情,才能让更多的孩子无忧无虑地享受蓝天白云。”刘乐平的丈夫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