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行动

观澜街道大富社区74岁“老团长”周厚书主动请缨抗疫

编辑:陶倩2021-06-11 10:1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陈宇)近期,随着防疫工作的深入推进,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开展核酸检测成为现阶段工作重点,面对社区人手有限、社康内疫苗接种群众较多等问题,观澜街道大富社区党委积极发动各方力量,尤其是广大党员志愿者带头投入防疫一线,铸成一道“红色”战线。

在大富社区抗疫一线的党员志愿者中,有一个熟悉的身影,那就是“老团长”周厚书。他年轻时从军保家卫国,如今主动战斗在抗疫一线守护家园,得到了社区居民的点赞。已经74岁的“老团长”周厚书,是一名有着52年党龄的老党员,他曾担任过某部队团长,退休后担任大富社区香榭郦景党支部书记,经常组织群众参加社区各项活动,大家都亲切地称呼他“老团长”。近期,在大富社区党委发出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公告后,周厚书第一时间报名,主动要求到现场协助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每天,周厚书总是会早早地赶到社康中心,带领现场党员志愿者指导群众扫码登记、有序接种,从早上7点到晌午,他一直坚守在社康中心为前来接种疫苗的居民服务。周厚书说,自己永远是一名党员,永远是一个老兵,疫情防控,老兵听党指挥,随叫随到!当大家看到周厚书总是忙上忙下不停歇,都关心他,劝他多多休息。他却同大家开起玩笑:“我是‘70后’,我还年轻着呢!我还能为群众服务!”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大富社区还有许许多多像“老团长”周厚书这样敢于冲锋、甘于奉献的党员志愿者奔波在防疫一线,全力构筑起坚固的群体免疫屏障,保障辖区居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他们的事迹感染了众多社区居民,带动了越来越多的人主动参与到抗疫工作中来。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