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行动

民治街道加强疫情防控力量 “环境长”变身文明防疫先锋队员

编辑:陶倩2021-06-11 10:1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社区文明“环境长”在公共场所提醒市民正确佩戴口罩。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李明燕/文 记者 蔡维泽/图)提醒居民佩戴口罩、引导居民排队时保持安全距离并自觉遵守公共文明秩序……近日,民治街道社区文明“环境长”在疫情防控需求下变身为文明防疫先锋队员,他们身着蓝马甲,出动近百人次前往该街道各社区480个点位开展文明防疫宣传活动,增强辖区居民防疫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据了解,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同时结合全区“学史力行共建文明”——“三整治、三创新、六提升”文明提升工作,民治街道联合区公共文明促进会在辖区各社区组建起12支社区文明“环境长”队伍,每周深入社区发现公共文明建设问题、开展公共文明建设宣传、提升公共文明建设水平。

在近期疫情防控“外严防输入、内严防反弹”的形势下,民治街道12支社区文明“环境长”队伍迅速投入一线助力防疫。他们为居民们分发文明防疫“一米线”书签,引导居民在排队过程中保持安全距离,自觉遵守公共文明秩序,还面向公共场所工作人员进行文明防疫宣传,提醒进出相关场所的居民佩戴口罩。

除了开展宣传活动,社区文明“环境长”还为辖区各场所设置文明防疫“一米线”,增强了辖区居民的文明防疫意识,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得到了医护人员、辖区居民的称赞。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