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行动

民治网格中心“火线应急队”志愿者:听到一句“你们辛苦啦”就感觉很满足

编辑:陶倩2021-06-11 10:1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黄崇)“大爷,您坐会,慢慢来,我现在帮您手动录入信息,再带您去医生那边采样……”6月9日上午,在民治街道樟坑社区一区文化广场核酸检测点,发生着一幕又一幕的暖心瞬间。在现场工作人员和家属的搀扶下,一位行动不便的老人,缓慢走入该临时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

近日,民治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33名工作人员主动下沉社区,其中23名与纪工委6名工作人员临时组成“支援樟坑社区应急队”,第一时间进入社区防疫的第一线。

“虽然我不是医生、护士,但希望能够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和大家一起打赢这场战疫。”社区网格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余浩主动提出申请,来到樟坑社区,成为“火线应急队”志愿者中的一员。作为党员志愿者,陈海咪在樟坑社区核酸检测现场负责人员信息登记工作,从清晨持续奋战到夜幕降临。长时间戴着手套输入信息,她的手腕酸麻不已,脸上被勒出深深的印痕,但依旧挡不住她的工作热情。

一位居民被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认真负责的态度所感动,临时跑去附近买来一袋饮料,表达他对一线工作人员的敬意。

“连续几天,每天休息不到5个小时,不累是假的,但有时听到群众的一句‘你们辛苦啦’就感觉很满足。”工作人员一边维持现场秩序,一边对记者说着。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