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樟溪社区“党建+奋斗文化”在抗疫中走深走实

编辑:陶倩2021-06-11 09:2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观湖街道樟溪社区党委书记、工作站站长陈进带领社区党员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

夜深了,观湖街道樟溪社区工作站办公楼却灯火通明,身穿橙马甲的党员志愿者们依旧忙碌着。办公室里,他们核对数据、联系群众;办公室外,他们搬铁马,搭帐篷,筑起一道道防线。这是发生在上周末凌晨的一幕。事实上,“五加二”“白加黑”已经成了连日来大家的工作常态,党员带头冲锋在一线,奋斗在一线,只为了与时间赛跑、与疫情作战,守护辖区居民的平安健康。

在疫情防控新情况下,樟溪社区党委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疫情防控和服务群众的强大动力,带领社区党员们快干、实干、苦干,在宣传引导、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疫情防控工作中当先锋、作表率,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党建+奋斗文化”也在这场战“疫”中走深走实。

党员冲锋在前当好辖区居民守护者

5月底以来,全市再次拉响疫情防控的警报。在疫情形势严峻的情况下,社区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最有效的阵地,把社区这道防线守住,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根据观湖街道工作部署,樟溪社区党委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为及时有序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樟溪社区挂点街道领导、社区驻点工作组立即召开樟溪社区核酸检测专项工作会议,成立樟溪社区核酸检测领导责任制专项工作组,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工作合力,社区全员集结出征。

5月29日晚上十一时许,观湖街道樟溪社区“三位一体”工作人员迅速行动,密切配合,社区挂点街道领导现场督战,社区驻点工作组到场指导支持。通过各部门齐心协力,仅一个多小时就完成临时检测点的筹备布置,小区居民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陆续来到临时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虽然夜已深,仍是暑气难消,工作人员汗流浃背,但大家都毫无怨言,所有居民也有序排队,密切配合。

战疫前线,一名党员便是一面旗帜。连日来,樟溪社区党委书记、工作站站长陈进总是忙碌在一线,他说,在这个非常时期,自己作为社区的党委书记,更需要站在抗疫一线与大家共同面对。党员发挥先锋作用,越来越多的网格员、志愿者加入了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不论白天黑夜,不论烈日暴雨,大家无怨无悔,毅然坚奋斗在一线,众人全力以赴奋战在核酸检测点、疫苗接种点,当好辖区居民的守护者。

将更多党建元素带到群众身边

“党建+奋斗文化”在这场疫情防控中有了真实写照,党史学习教育也在这场战疫中走深走实。作为成立不到半年的新社区,今年,樟溪社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筹划了一系列为群众办实事的举措。陈进希望,能将樟溪社区打造成一个宜居乐业的“大家”,让更多人来了就不想走。

目前,樟溪社区正积极筹备白鸽湖文化公园的建设升级项目。该项目结合“奋斗文化+客家文化”的主题,打造观湖街道客家文化奋斗者广场。结合观湖客家人的发展脉络,以时间轴的形式沿路展现客家文化及其发展史、奋斗史,使之成为现代都市新老客家人找回传统文化及“根”的归属,也成为观湖乃至龙华的“奋斗新名片”。

樟溪社区党委还希望将更多党建元素带到群众身边。不久的将来,辖区居民将遇见这么一条党建引领示范街——樟溪社区计划将水丰路、丰裕路建设成为集党建、宣传、消防、创意、休闲等元素于一体的街区,整体提升片区群众的感观体验。陈进赋予了这条示范街更多内涵,包括党建引领特色街、文化创意精品街、市容环境靓丽街、消防安全标准街、休闲小憩幸福街。在党建引领方面发挥区域特色,将街区整治与党建元素相结合,通过党建氛围营造、党员经营户挖掘、星级店铺评选、党建宣传小品摆设等,综合改善区域的党建人文环境,将水丰路和丰裕路打造成党建引领街区整治的标杆。

记者 徐蔚昕/文 陈建华/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