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支援一线守护群众健康

编辑:陶倩2021-06-10 09:2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区政数局党员志愿者协助社区开展核酸采样工作。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 文/图)6月9日晚,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组织该局工青妇力量到锦鲤大厦、润城社区、民强社康、水尾新村核酸检测点慰问支援一线防疫工作人员,为支援一线的工作人员送上凉茶、润喉糖、防疫用品等慰问物资。慰问过程中,局领导对工作人员近期加班加点辛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表扬,并强调疫情防控到了关键时刻,希望大家继续咬紧牙关,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秉着“我为群众办实事”理念,连日来,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下沉一线,于繁忙的工作日轮班上阵,在观湖街道观城社区、润城社区、樟坑径社区以及民治街道民强社区核酸采样点提供服务。

从6月7日起,区政数局抽调了80名党员志愿者支援社区防控疫情,党员志愿者分早晚班上岗,每班坚持连续在岗10小时。截至6月8日晚,共协助完成核酸检测20.7万人次,确保检测第一道防线畅通高效。

区政数局综合党支部书记李载强是下沉民治街道民强社区支援工作小组组长,到社区协助核酸检测工作第一天,他从早晨七时一直忙到接近凌晨,不辞辛苦毫无怨言。近日,他发现社区数据处理繁杂、基层工作人员负荷大,第一时间积极请示局领导,协调相关业务部门调集骨干人员火速技术攻关。区政数局用四天时间成功推出智能语音呼叫系统,有效减轻了一线人员工作压力,得到了街道、社区和群众的广泛好评。

6月7日,观澜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党支部书记、业务组长叶剑到社区核酸检测点开展志愿服务,期间累得汗流浃背,但仍然耐心细致地帮助居民解答疑惑、维持现场秩序。在他看来,工作虽然很累,但群众的一句“辛苦了”,让一切都值了。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