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三线作战”全力防疫情

编辑:陶倩2021-06-10 09:1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沈俞含 戴韦华琴)近期,疫情防控出现新情况,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紧急行动,展开“一对一”支援社区、防疫督导检查以及抽调50名工作人员进行疫情检测“三线作战”行动,全力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50名龙华文体工作人员,分成两支队伍分别下沉到观澜街道桂香社区和民治街道民泰社区。“这几天,我们都是从早上7点一直干到晚上快12点。”党员谭延楠介绍,此次抽调的50人中,有30人支援桂香社区。

事实上,早在6月初,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在桂香社区开展“一对一”支援社区活动时就已派驻了两名党员和一支文化志愿者队伍,参与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有爱的一座城,我们来守护。”6月7日晚,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工作人员梁志威在其朋友圈里发了一句话,并附上了龙华文体工作人员奋战社区防疫一线的图片,引起了众人的关注和点赞。一天后,他在暴雨中为居民撑伞的照片,以及体育教练员莫琳、苏琪睿抬着腿脚不便的居民做核酸检测的照片也刷爆了文体工作人员的朋友圈。

“那名女市民的脚刚做完手术,不能走路。为了协助她尽快完成核酸检测,我们就抬着她去了。”莫琳说,当时她和同事没想太多,只是随手的举动。

8日下午突如其来的大雨,让桂香社区核酸检测点的居民有点不知所措。虽然社区搭起了遮雨遮阳的雨棚,但是雨棚与雨棚之间的空隙,还是让暴雨有“可趁之机”。见此情景,已经换班休息的梁志威以及其他工作人员迅速行动,为排队的居民撑起了雨伞。一把伞下两条队伍,贴心细致的服务,让社区居民感动不已,连声致谢。

截至发稿时,50名龙华文体工作人员已成功协助约7.3万人次进行核酸检测。

记者还了解到,6月6日至9日,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领导班子兵分六路,率队到各街道文化娱乐场所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三天行动共出动检查人员670人次,检查文体旅游市场经营场所201家次,督促落实整改问题128处。

“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督导过程中,督导组反复强调疫情防控的重要性,要求文体旅游市场经营场所做好体温检测、入场登记、绿码核验等工作,同时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提高从业人员及消费者的防护意识。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