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专项清查行动遏制非法畜禽养殖

编辑:陶倩2021-06-09 09:5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彭晓峰 王庆爽)近日,在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同时,为彻底遏制非法畜禽养殖,切实阻断病媒生物通过活畜活禽传播,有力保障人民群众健康,观澜街道组织执法一中队和各社区立即开展了专项清查行动。

据悉,此次行动观澜街道对各城中村和辖区所有禁养区域展开集中排查,同时进行上门普法、劝导及执法查处工作,发现一宗处理一宗,确保整个辖区无存在安全隐患非法养殖的活禽。依据《深圳经济特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五十条规定:禁止在居民住宅区、商业区、工业区以及市主管部门划定的其他禁止区域内饲养猪、牛、羊、兔、鸡、鸭、鹅、食用鸽等家畜家禽,但因教学、科研以及其他特殊需要饲养的除外;禁止在居民区及其周围饲养蜜蜂。

截至目前,观澜街道已处理非法养殖事件7宗,按程序依法无害化处理活禽86只。同时组织专业力量通过巡查或根据群众投诉线索对辖区内流浪犬进行集中收治,今年以来该街道已收治流浪犬118只。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