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松元厦社区推进防疫工作有序开展

编辑:陶倩2021-06-09 09:5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刘乐平)“您好,是黄先生吗?我是疫情防控专班人员,上级通报您经过中高风险地区,现需要核实信息,请您配合。”连日来,观湖街道松元厦社区基础网格员日夜奋战,加班加点,平均每天工作18个小时以上,持续对重点人员、专项人员进行核查。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新形势,观湖街道松元厦社区迅速应对,安排基础网格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开展拉网大核查,第一时间排查下发数据,实时更新报送表格,有序落实重点人员核查、“三位一体”管控、全员核酸检测等工作,同时兼顾“防疫大脑”推送数据,上门核查购药人员,跟踪发热人员体温。同时,成立数据核查小组、核酸接送小组、数据汇总小组形成三班倒、AB角闭环模式,让疫情防控工作有效有序开展,高效推进。

网格员们根据重点人员名单逐一电话核查,做到第一时间清零;无论清晨还是深夜,接到核查任务,必须立即核查反馈;遇到不理解、不配合的居民,他们耐心劝说、确保核查“不落一人,不漏一户”。

数据小组成员随叫随叫,不分昼夜,开始“数据战”,不断改进方式方法,将下发数据整合成所有人可编辑的共享文档,锁定统一模板填写,更高效完成核查任务。凌晨2点40分,终于核查完最后一波数据汇总,网格员们相视一笑,感慨离胜利又进了一步,没有人喊一句累。深夜的工作群组信息不断,时刻准备着,一接到核查任务,放弃休息,马上核查。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