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政协以担当作为体现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编辑:陶倩2021-06-09 09:3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蔡锶琳)近期以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坚持把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高点站位、主动作为、凝心聚力,按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努力为抗击疫情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抗击疫情和服务群众的强大动力。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有力有序。区政协充分发挥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召开党组会、主席会进行部署安排,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精神动力,立足岗位职责,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投身和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坚持以上率先、率先垂范,严格落实区委相关要求,第一时间深入隔离酒店、挂点社区和企业园区,实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督促保障各项防控责任严格落实到位,并现场协调解决基层在开展防疫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先后深入基层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36次,帮助基层解决问题40余个。

二是强化支援保障,确保精准有效。区政协充分发挥机关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响应区委号召,火速选派机关工作人员驰援疫情防控工作,在人手相对不足的情况下,先后选派20余名机关干部深度参与督导纠察、社区防控、核酸筛查等工作,有效充实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力量。扎实推进“一对一”援助新澜社区党支部工作,区政协主要领导率队到结对社区进行调研指导,并走访慰问奋战在防疫一线的社康工作人员和社区网格员,现场捐赠帐篷、风扇、降暑饮品等亟需物资,帮助结对援助社区解决燃眉之急,将组织关怀及时传递到疫情防控第一线。

三是强化团结引领,确保齐心协力。区政协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示范带动作用,及时向全区政协委员发出倡议,号召广大政协委员充分利用自身资源优势,积极捐赠防疫物资、开展志愿服务、推动稳岗稳产、凝聚共识力量,最大范围汇聚起守望相助、同心战疫的强大合力。据不完全统计,全区政协委员目前已开展一线慰问和志愿服务72人次,捐赠各类物资价值共计10余万元,展现了政协委员的责任和担当。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