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抗疫影像:风里雨里 感谢有你

编辑:陶倩2021-06-08 09:3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实在困了、累了,他们就在椅子上眯一下。图为(从左到右)廖颖、杨杏、陈展美、王昱文。


六月的天,时而晴,时而雨,时而阴,时而云。夏天就如同孩子的脸一般,没有征兆地变换着。在民法公园核酸采样点,有这样一群人,迎着朝阳、顶着酷暑、披着暮色、伴着星辰,上演着一幕幕感人故事……他们24小时坚守在岗位上。

在核酸采样点登记处,他用沙哑的声音询问着每一位人员近段时间的行程,手上的橡胶手套因为浸透了汗水而湿滑不堪,他来来回回不断地提醒大家扫码登记,用最真诚的话语,践行温暖的坚守。这一刻,我想让所有人知道他是谁,他的名字叫吴鹏水,他是福城街道志愿者。

6月1日起,她便加入到民法公园采样点工作,她是龙华区中心医院心内科护士黄祖娟,她与陈明曦一起互为A、B角,作为这个点的负责人。来到这个采样点后,她就没离开过这里。困了、累了,就在现场支个简易的折叠床就地休息。“从白天到黑夜,无论是高温暴晒还是大风暴雨,采样点都有人在岗,等候前来采样的群众。”黄祖娟说道,“防护服一穿就是一整天,在高温天气下,里面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

她有着丰富的核酸采样经验,她是龙华区中心医院组织人事科干事陈明曦,从前期的流程规划、物资准备,到后期人员排班、现场维护协调,她都全程参与。王昱文与陈明曦是同事、是校友、更是战友。只见陈明曦细心帮王昱文整理穿戴防护服,打趣地说:“等你出嫁的那天,我也这样为你穿嫁衣。”她们每天从早忙到晚,夏日的高温,酷暑难耐,厚厚的防护服下,却是她们一颗赤诚的心。昏暗的灯光下,我们看不清口罩后面她们的面容,但却能看到她们坚定的眼神。

骄阳烈日风里雨里,他们舍身忘我、无畏前行、默默奉献,给人以温暖和力量,白色“战袍”下分不清他们是谁,但我们知道他们为了谁。他们就是我们身边最熟悉的志愿者,抗疫一线的战士,汇聚成一束束温暖的光,传播了满满的正能量,谢谢你们,你们努力的样子很美!

记者 陈建华 文/图

陈明曦细心地帮王昱文整理防护服,她说:“等你出嫁那天,我也这样为你穿嫁衣。”

医护人员尹辉防护服背后写着“加油”两个字。

吴鹏水用沙哑的声音服务每一位来核酸采样的群众。

陈明曦的脚脖子上被蚊子咬得伤痕累累。

陈明曦的手臂上被蚊子咬了很多个包。

黄祖娟困了、累了,就在现场支个简易的折叠床就地休息。

吴鹏水手上的橡胶手套浸透了汗水。

扫一扫,了解这群可敬可爱的人背后更多的故事。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