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珍爱网发布《2021女性力量调查》 数据揭示女性自信力三大来源

编辑:刘晓宇2021-03-29 10:14内容来源:深圳晚报

新闻提要

为进一步关注女性生活状态、传播女性力量,近期,珍爱网针对平台单身女性会员进行了抽样调查,探讨单身女性对恋爱、生活和自我的理解,共回收有效样本1803份。

近年来,随着女性社会地位和经济实力的提高,女性个人发展、情感生活等话题越来越受关注。为进一步关注女性生活状态、传播女性力量,近期,珍爱网针对平台单身女性会员进行了抽样调查,探讨单身女性对恋爱、生活和自我的理解,共回收有效样本1803份。

调查发现:超六成单身女性理性面对催婚;七成单身女性表示自己曾有“恋爱脑”;单身女性的理想爱情:彼此陪伴、理解尊重、共同进步;超五成单身女性对当前月收入基本满意,近九成持理性购物观;超九成女性在自身健康管理和个人能力提升上均付诸行动;努力脱单是单身女性未来最主要规划;超过八成单身女性面对挫折会乐观面对积极解决;单身女性幸福感三大来源:独立生活、工作成就、可观收入。

女性恋爱力

①超六成单身女性表示会理性面对催婚

女性普遍面临着所谓“30岁”门槛,随着年龄增加,来自亲朋好友的催婚压力也与日俱增。但调查显示,67.78%单身女性会坦然面对催婚,在正视情感需求的同时保持理性态度,还有33.67%表示会积极主动脱单。调查也显示她们不会为了尽快脱单而降低择偶要求,65.61%单身女生表示只有遇见爱情才会打破择偶要求。

②七成单身女性表示自己曾有“恋爱脑”:

最近,网络上关于“恋爱脑”的话题层出不穷,现实中不少年轻人也会被“恋爱脑”左右。

所谓“恋爱脑”指的是以恋爱为中心,将全部心思和精力放在爱情上的现象。调查显示,7成单身女性表示自己曾经历过“恋爱脑”,主要表现在对爱情和另一半充满幻想、患得患失导致失去情绪管理、自我牺牲式付出。

[编辑:刘晓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