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发挥大作用!福城网格员持灭火器及时扑灭火苗

编辑:陶倩2021-03-26 09:3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网格员持“七个一”灭火器扑灭火点。

着火点位于4楼阳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25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雷新 刘佩)3月24日上午,福城街道桔塘社区网格站副站长周见波在桔岭老村新居对队员进行月考核时,突然听到有居民大喊着火了,他立马跑到阳台查看,发现火苗正是从该楼栋4楼阳台冒出。周见波第一时间联系了消防中队,并迅速从5楼跑向楼下,敲门见无人回应,情急之下他用力踹开房门。

紧急时刻,周见波拿起房间显眼处摆放的“七个一”灭火器冲向着火点,队员陈惠光也紧跟其后拿起走廊处的灭火器冲向阳台;在消防官兵赶到之前,两人合力及时扑灭了火苗,避免火势进一步扩散;后经排查现场无人员在家。

据悉,此房为一家四口居住,事发时家庭成员均外出,着火点为阳台,而阳台处除晾挂衣物外并无其他易燃易爆物品,经消防中队初步判定疑似外部烟头掉落而点燃阳台塑胶垫导致起火,一旦火势蔓延,烧到晾晒的衣物,后果不堪设想。好在网格员排查时及时发现火情,并拿起出租屋内家家户户标配的“七个一”灭火器材及时扑灭火苗,消除了安全隐患。

随后,网格员陈惠光立即与该房租客取得联系,租客对破门行为表示谅解,并对网格员和消防队员助力及时灭火,避免造成更大的经济损失由衷的感谢。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