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大力倡导文明生态祭祀新风

编辑:陶倩2021-03-26 09:2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25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张青 甘飞玲)3月25日下午,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了给市民提供一个安全、文明、有序、和谐的清扫环境,大浪街道全面部署清明祭扫的各项工作安排,同时倡导广大市民积极树立文明生态的祭祀新风,用良好的祭祀新貌,缅怀先人,寄托哀思。

据了解,位于大浪街道辖区的龙山墓园是原大龙华街道先人安葬之所,主要担负着大浪、龙华、民治辖区居民在此开展的祭祀先人的活动。为方便群众顺利开展祭扫活动,大浪街道提前20天就面向龙华、民治、大浪三个街道的市民开展祭扫宣传工作,告知市民网上预约方式、行车路线和停车安排,并劝导市民错峰出行。同时在祭扫高峰期间,大浪街道还将为市民免费提供鲜花,鼓励市民通过鲜花祭扫、网络祭扫、居家怀念等文明、简约、低碳的祭扫方式缅怀亲人,并且提醒市民注意不要携带火种和鞭炮等进入墓园。

为了做好清明期间的疫情防控和群众祭扫工作,把祭扫工作抓实、抓细,大浪街道制定了详细的清明节工作方案,特成立了2021年清明节祭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由街道社会事务办、交安办、综治办等10多个部门和各社区工作站组成,各成员单位要各负其责,尽心尽力,详细排查各类隐患,把清明节期间安全保卫、交通秩序、疫情防控、山林防火等工作抓实抓细。广大市民也要积极极配合工作的人员安排,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工作人员指引有序进入墓园,祭拜先人,大家共同创造一个安全、干净、有序、文明、和谐的祭扫环境。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