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学英模 学先进 龙华法院坚守初心创佳绩

编辑:陶倩2021-03-26 09:2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25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王佳淑 蔡晓晴)为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区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安排部署,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弘扬英模精神,发挥典型引领作用,3月24日上午,深圳龙华法院开展“学政法英模学身边先进”教育活动。活动由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彭卫祝主持,全院干警参加活动。

活动中,全院干警观看了政法英模先进事迹宣传片《“燃灯者”邹碧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学习邹碧华同志无私奉献、甘当“燃灯者”的精神,更要坚守初心使命,积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争创一流业绩。

“牢记法治初心是我的座右铭,勇担改革使命是我的‘军令状’”,立案庭庭长马玲作为先进代表发言。她讲政治,精业务,践行司法为民,持续推动一站式多元解纷、一站式诉讼服务建设;敢担当,战疫情,坚守工作一线,疫情期间传递着执行“温度”,创新采取“活封”方式完成仲裁财产保全,受到最高法院微信公众号转发肯定;勇创新,善攻坚,实现“十个率先”,特别是在全省法院推行跨域立案服务,办理全国首例粤沪跨域立案案件;埋头苦干,不懈奋斗,争当示范表率,立案庭获得广东省法院先进集体、深圳法院系统集体三等功、深圳市巾帼文明岗等多项荣誉。

“做好身边的每一件小事”,这是刑事审判庭庭长何远彬的工作信条。身为本次活动的另一名先进个人代表,他从事刑事审判工作十年,未曾懈怠。他当选深圳市优秀法官,连续八年结案数全庭第一,曾创造深圳中院刑事法官结案数的最高历史纪录,荣获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章,主审的案件被评为全省法院优秀庭审,撰写的文书获评全市法院优秀裁判文书。作为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业务骨干,先后在深圳中院和龙华法院主审了多宗一审重大涉黑案件,其中谢某行等14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案,是2020年全市唯一成功办理并判决的涉黑案件,创造了深圳市两个月内审结重大涉黑案件的办案纪录。

时代造就楷模,平凡铸就伟大。活动上,彭卫祝要求全体干警立足岗位,向身边的英模学习,认真总结典型工作经验,提炼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院领导李育元指出,龙华法院要以此次英模教育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英模精神,汲取先进典型的精神力量,营造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良好氛围,激励全体干警坚守初心使命,争创一流业绩。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