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启动创建无结核社区试点行动

编辑:陶倩2021-03-25 08:1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2021年3月24日是第26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世界卫生组织的宣传主题是“分秒必争终止结核”。3月24日,龙华区第26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活动暨龙华区创建无结核社区试点启动仪式在龙华街道油松社康中心举行。

结核病是严重危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重大呼吸系统传染病之一,对抗结核病是我国乃至世界的责任和担当。根据《“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健康中国”行动计划(2019-2030)》和国家卫健委、国家发改委、教育部、科技部、民政部、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国家医保局等8部门联合印发的《遏制结核病行动计划(2019-2022年)》的要求,进一步减少结核病危害,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委托深圳市在福田区和龙华区开展无结核社区创建活动。

无结核社区创建活动的目的是为探索符合我国社区实际情况的结核病控制策略和措施,实现控制社区结核病的流行和传播,达到无结核社区的愿景,从而实现全社会终止结核病流行的目标。

据龙华区慢性病防治中心介绍,在龙华区,项目覆盖范围为龙华街道松和社区常住人口,项目周期为2021年3月-2024年12月31日。龙华区卫生健康局及区慢性病防治中心选定龙华街道区域社康中心(油松社康中心)作为松和社区结核病防治模式试点的项目实施单位。依托该试点项目,龙华区域社康中心每年对松和社区常住居民进行免费健康体检、结核病宣传和监测,对结核病潜伏感染者和结核病患者进行治疗干预。健康体检项目包括症状问诊、PPD试验,15岁及以上者加做胸片检查。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