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安委办控停建筑施工项目11家小散工程43家

编辑:陶倩2021-03-25 08:1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周健 范小辉)为进一步加强节假日建筑施工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监管,严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3月21日,区安委办组织区住建、水务、城管、建筑工务署等部门和各街道开展2021年第二次建筑施工领域清明、周末等节假日安全防范“清患”全区统一专项整治行动。

截至3月21日行动结束,全区共出动767人,检查467家次。其中,建筑施工方面,项目经理不在岗的企业18家,监理总监不在岗11家;无特种作业证2人;未佩戴安全帽40人,未佩戴安全绳10人;控停11家。在小散工程方面,未备案19家,工程审批内容与建设内容不一致6家;无特种作业证2人;未佩戴安全帽137人,未佩戴安全绳22人,查处(暂扣)不合格安全帽3顶,查处(暂扣)不合格安全梯13个;张贴警示标语、发放宣传资料826张,控停43家。

3月21日下午,区安委办主任、区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带队检查龙华区综合医院项目和龙华区中心医院扩建工程2家市管工程。检查发现,两家建筑施工工地项目经理和监理总监节假日均在岗在位。随后,检查组对施工现场安全宣传标语和现场安全防护措施情况等进行了检查。区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现场详细讲解了节假日值班对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引用相关事故案例,教导项目经理和监理总监,再三强调进入施工现场必须佩戴安全帽,高处作业必须佩戴安全绳,坚守两条底线不可逾越,切不可为了省事、方便和效率不顾安全。

区安委办其他3个督查组,分别对3个街道3家市管工程开展建筑施工项目“四必查”,共发现安全隐患31项。其中发现2处市管工程监理总监未在岗在位;1名特种作业人员未持证上岗,未佩戴安全帽2人,未佩戴安全绳1人。

区安委办要求,施工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项目管理人员要加强节假日期间担责履职意识,组织开展施工现场安全隐患自查自改,落实各项安全措施,有效防范施工现场安全事故发生。各相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各司其职,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各街道要落实属地巡查责任,加大本辖区在建工地巡查力度,并将巡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反馈给行业监管部门,督促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各类安全措施落实到位,确保节假日期间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