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松和社区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劝导

编辑:陶倩2021-03-25 08:1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陈姣 邱永福)为提高辖区居民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防范电动自行车交通事故,近期龙华街道松和社区多形式开展电动自行车头盔佩戴专项宣传和劝导活动。

日前,松和社区党委联合社区交安站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常在”交通安全宣传劝导活动。活动主要从三个方面开展,一是通过在各路口发放宣传单、赠送头盔、微信塔式群转发提醒等方式,向居民详细讲解骑行电动自行车未佩戴头盔行为的危害,指导居民学习交通安全法规。二是组建社区交安劝导志愿者队伍,对未正确佩戴头盔的驾驶员进行劝导,提高居民交通安全意识。三是社区纪委定点定时检查头盔佩戴情况,工作人员每天在上下班高峰期,对社区工作站大院内骑行电动自行车人员的头盔佩戴情况进行持续检查,倡导公职人员率先垂范。此外,松和社区还建立严格的整改劝导机制。

据悉,松和社区将常态化开展佩戴安全头盔宣传和劝导工作,切实提升居民遵纪守法、安全出行意识,进一步提升辖区各路口头盔佩戴率,有效预防及减少涉电动自行车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