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深圳要在西部“造”什么“城”?

编辑:马静欣2021-03-24 09:4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近日,深中通道门户片区规划蓝图首次披露。

近日,深中通道门户片区规划蓝图首次披露,宝安区《2021年重大项目计划》发布的4856亿的投资大计划,让深圳的西部“造城”计划进入公众视野。

据悉,海洋新城、深中通道门户片区、“互联网+”未来科技城、深圳机场三跑道、深圳机场东综合交通枢纽项目等一系列重大项目的规划建设正在提速,在深圳西部经济发展轴上,这些大项目正在串珠成链——从深圳湾起,经前海至大空港,串联多个热点区域,背后都指向一个大计划:深圳正在加速优化西部向湾格局,使之成为大湾区核心引擎的发动机。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地理核心”,这里未来既要作为链接世界的枢纽,又要发挥辐射湾区的牵引作用;既能吸纳产业落地,又能哺育创新企业成长;既是集聚产业的空间,又是适宜居住的城区。

[编辑:马静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