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深圳市推出不文明行文治理清单 引起市民点赞和认可

编辑:刘诗瑾2021-03-24 09:48内容来源:深圳晚报

新闻提要

作为全国首个设立促进文明行为地方性法规的城市,深圳一直致力于提升公共文明水平,持续推进文明创建工作。

原标题:深圳推出不文明行为治理清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24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袁晔)作为全国首个设立促进文明行为地方性法规的城市,深圳一直致力于提升公共文明水平,持续推进文明创建工作。日前,深圳市文明办向全市发出公告,就《深圳市2021年度不文明行为治理清单》广泛征求社会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深晚记者了解到,本次公告基于《深圳经济特区文明行为条例》第五十八、五十九条规定,市、区文明办应当根据城市文明建设工作实际,确定每年度文明行为规范实施主题,并会同有关部门,确定不文明行为重点治理清单;确定不文明行为重点治理清单应当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深晚记者从深圳文明网获悉,依据《深圳经济特区文明行为条例》,结合2020年度公共文明指数测评反映的突出问题和实际工作需要,市文明办会同市交通运输局、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市交警局等相关职能部门,确定了“共享单车文明共享”“分类有道、环保健康”“向路口不文明交通行为说‘不’”等共3个2021年度文明行为规范实施主题,以及包含11项具体治理内容的不文明行为治理清单。

深圳拟推出不文明行为治理清单、为不文明行为划出“红线”的公告一经推出,便获得市民的纷纷点赞和认可。市民林小姐告诉深晚记者:“推出不文明行为治理清单的行为,可以更好地引导社会公众参与城市文明建设,也让我们更有底气拒绝身边的不文明行为。”

[编辑:刘诗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