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牛湖社区开展儿童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编辑:陶倩2021-03-24 09:3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孩子们认真学习安全知识。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叶慧怡 王庆爽 文/图)3月29日是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了提高社区儿童在居家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校园安全以及防溺水安全等方面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对危险的识别能力,日前,观澜街道牛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石马径居委会开展了儿童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当天,社区工作人员首先为服务活动开展的志愿者进行了培训。活动开始后,很快就吸引了不少儿童驻足观看,积极参与。此次活动包括安全知识宣传、安全知识问答、安全游戏互动三个环节。儿童在安全知识宣传区学习相关知识,得到认证印章后解锁安全知识问答区;在安全知识问答区成功回答两个安全问题的儿童便可解锁游戏互动区,参与趣味乒乓球以及开心套圈圈等游戏。孩子们为了通关使出浑身解数,认真地学习安全知识,开心地参与活动。

活动结束后,许多居民纷纷点赞,称此次活动让孩子学到了丰富的安全知识,还提高了孩子的安全意识,让他们受益匪浅。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