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龙园社区探索新模式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陶倩2021-03-24 09:3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陈静)近期,龙华街道龙园社区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探索“党建+服务、党建+治理、党建+管理”新模式,形成党群联动强大合力,推动乡村振兴工作。

为进一步优化基层党支部结构,该社区将于3月底完成基层党支部换届工作,届时将选拔一批政治素质高、责任意识强的优秀党员加入基层党支部领导班子,发挥优秀党员干部“明职责、亮身份、做表率”的作用,打造乡村振兴工作先锋队;同时,开展文明户评选活动,在获奖住户家门前悬挂“星级文明户”标志,激励居民讲文明、树新风。

该社区在辖区主次干道、城中村等人员密集场所张贴宣传海报;采取上门“面对面”的方式向居民普及乡村振兴工作战略,提高居民对该工作的知晓度、支持度和满意度;在花园新村小广场开展“汇聚社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活动,进一步扩大宣传影响力。

该社区老旧小区较多,精细化治理水平不高。为解决这一问题,社区建立了委员包点城中村及常态化巡村制度,努力推动城中村综合整治、硬件设施改善等工作。同时,积极发挥红色议事厅平台作用,为党员参与调解居民矛盾纠纷、整治环境卫生、清理占道经营等社区事务提供渠道,架起基层党组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连心桥”。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